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数学系教师马晓栋最新研究成果被计算机顶级会议ISSAC录用

发布日期:2017-06-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理学院数学系教师马晓栋博士与中国科学院系统所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的王定康研究员和鲁东博士研究生合作的题为“A New Algorithm for General Factorizations of Multivariate Polynomial Matrices”的论文已被The 4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ymbolic and Algebraic Computation ISSAC 2017,符号与代数计算国际研讨会)录用。按照国际会议的惯例,所有作者以姓氏首字母排序,马晓栋为第二作者,该会议不设通讯作者。会议将于2017725日至28日在德国 Kaiserslautern 大学召开。

 

ISSAC最初起源于1966年至1987期间召开符号计算与计算机代数领域的多个国际会议,1988年开始定名为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ymbolic and Algebraic Computation,至今已举办41届,会议收录符号计算方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近几年每年接收论文50篇左右。ISSAC是符号计算与计算机代数领域的最权威的国际学术研讨会,被评为计算机领域的顶级核心会议(CORE Computer Science Conference RankingsRank A*)。

 

马晓栋及其合作者被ISSAC 2017收录的论文深入研究了多维多项式矩阵分解并取得了新的进展,基于著名的Quillen-Suslin定理对之前的结果进行了改进和推广,极大地扩大了多项式矩阵可分解的范围,并在计算机代数系统Singular中进行了算法实现和优化,实验数据表明该算法与之前的算法相比具有更高的运算效率。多维多项式矩阵分解在符号计算与控制论、网络编码、电路、信号处理、多维系统等工程计算方面有重要应用,多项式矩阵可分解范围的扩大对这些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晓栋的研究方向是符号计算,主要研究在计算机上进行准确的数学演算和与之相关的数学理论,是数学机械化的主要工具,在各个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马晓栋近年来致力于应用该理论综合分析有机化学反应系统,和理学院引进的优秀人才安杰副教授合作,已发表2SCI论文。马晓栋现为我校数学系讲师。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