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小组结对学习

发布日期:2017-05-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和党员在学生理想信念、思想引领等方面的作用,5月8日,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党支部全体成员与2015级联合党支部数学151党小组结对开展了学习交流,由教工党员对学生党员进行理论辅导、答疑解惑,并就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党内政治生活内容做了示范性指导。

会上,分党委书记岳敏以“怎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题,带领党员们进行了讨论,并以党课形式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她说,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必须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在学风、班风等中心任务中起到示范、引导的作用。党员不仅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带动影响周围同学,更要时刻将自身的思想意识、言行举止保持在党章的规范内,这样才能做到充分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除党员个体外,党组织也要明确目标、积极搭建平台,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供条件和支持。

学生党员们也交流了自己对问题的看法,并就日常自身思想认识上的一些困惑做了提问和讨论,教工党员们谈了自己的认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会上还做了示范性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党内政治生活会的发言内容、讨论思路等做了示范和引导。

学生党员们表示,“教师的带领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成长、成熟”、“距离合格党员的标准还有差距,要继续努力”、“听了书记的话感到振奋人心,要牟足劲加油干,端正认识、加强思考”。

据悉,理学院分党委还将继续实行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学生党支部配备理论导师等一些举措,发挥教工党员的带动引领作用,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