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五四青年标兵】韩敏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日期:2017-0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王椠



谦和有礼,专注认真,正是这个身高185厘米,却长着一张娃娃脸的邻家男孩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他就是来自化学133班的韩敏晖。在2017年校级五四青年标兵评选活动中,他脱颖而出,获得由学校“五四青年标兵”称号。

进入大学,与化学结缘后,他便给自己定下了清晰长远的目标——出国深造。相比于国内,国外可以提供更多的机会去拓宽知识面,要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国外深造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此,大学四年,他一直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着。

他凭借真才实学,通过夏令营的考验,拿到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免试名额。但是在经历一番思想斗争后,韩敏晖最终说服了自己,拒绝了北大化院的橄榄枝,坚持当初的目标,亦然选择出国。信心成为他前行路上的垫脚石,不负众望,他成功拿到了亚利桑那大学的offer。怀着对未来满满的期待,他规划着,打算继续从事有机合成的研究方向。将兴趣,探索与应用结合起来是他对自己科研工作的要求,将科研的最大价值应用化是他一直以来向往的目标。

学习成绩年年名列前茅,好成绩往往和自己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他坦言自己不是一个天赋型的学霸,但却有足够的自信不落后于他人。不过学霸的生活并不是单一的三点一线,而是合理分配时间,劳逸结合。青春时光,不应只有忙碌的学习,丰富的课余生活同时造就了如此出彩的他。爱好的培养成为韩敏晖日常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比如健身,手绘和唱歌等等。他认为,健康的体魄和年轻的激情是奋斗的根本,再不去体会就老了。另外,他还热心学生工作,曾担任理学院学生会常代会主任。大学生活回忆录中,多种多样的活动场面都有他的身影,“十佳歌手”、爱心志愿活动、数学建模、物理竞赛等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韩敏晖就是这样,清晰的目标是象牙塔,合理的规划是方向牌,而一步步努力的脚印才是成功的木本水源。优秀是可以复制的,将努力作为生活的常态,让拼搏成为你青春中最激昂的姿态。

 

个人简历:

韩敏晖,男,1995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曾任理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常代会主任。在本科阶段,开始科研工作,参与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项目,发现一种新的合成氘代化合物的反应方法。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知名化学期刊JOC上发表该论文。荣获2015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竞标赛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Honorable Mention、北京市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北京市第七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理科基地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二等奖学金。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