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理学院拟定于2017年6月6日18:30于西区新理学楼143教室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届时大会将通过代表民主选举的形式产生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为保障全院同学民主权利、保证研究生会选举工作有序规范,现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面向学院研究生选拔候选人。

现将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1.参选及任职期间为理学院正式注册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或即将于2017年9月入学的研究生;

2.热爱学生工作,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能真正为同学办实事;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向上,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公众形象;

4.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科目,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5.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候选人产生办法

1.研究生会主席团为研究生会成员自愿报名,经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查资格后产生;

2.其他同学须先报名加入并通过面试。

 

三、代表产生办法

1.研究生代表由各党支部负责组织推选,各党支部应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从本支部对应的各科研团队中通过民主集中的形式推选产生研究生代表。推选代表时应注意兼顾少数民族比例、性别比例、党员团员与群众比例。

2.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负责收集并统计本党支部所对应各科研团队的研究生代表信息。各支部研究生代表名额分配办法如下:我院应选代表人数为100人,再统计我院各党支部人数后,按比例将代表名额给各党支部。代表的名额分配如下:

代表团

党支部

代表人数

第一代表团

硕士1支部

11

博士1支部

10

第二代表团

硕士2支部

14

博士2支部

10

第三代表团

硕士3支部

12

博士3支部

12

第四代表团

博士4支部

11

博士5支部

7

博士6支部

4

   3.候选人不得同时担任学生代表,不享有投票选举权。

4.理学院2016届研究生会为本次大会常任代表(共9人),常任代表不需经过所在支部选举,也不占用支部代表名额。

5.各代表团负责人填写好代表统计表(附件二)后请于2017年6月5日12:00前发送至caucsyh@sina.com,标题及附件请命名为“XX代表团+理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如:硕士第一党支部+理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推选的代表经大会资格审查组审查合格后成为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

 

四、选举办法

1.选举以候选人竞选、研究生代表投票的方式进行。其中,研究生代表通过民主集中的形式推选产生。代表均须出席会议,听取候选人竞选演讲并参加投票,每位代表一票;

2.候选人按抽签顺序发表竞选演说,时间不得超过五分钟。演说完毕后接受代表提问,并做出即时回答。提问阶段时间为三分钟,每次提问不超过三十秒,每次回答不超过一分钟;

3.选举有效原则:参加选举代表必须达到或超过应到代表总数的2/3,收回选票等于或少于到会参加选举的人数时,选举有效,否则选举无效,须重新进行投票;

4.当选原则:所得票数最高的候选人相应当选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将参考得票数,由老师和新任主席商定当选;

5.若得票数相同无法决定结果,即进入下一轮选举,得票高者当选主席团成员;

6.大会选举结束后,经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审核后,研究生会主席团正式上任。

有疑问者,可联系18810655746。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

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17年5月23日


附件一: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docx

附件二:理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统计表.xls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