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两会”学习周] 工力151团支部开展“‘两会’学习讨论课”

发布日期:2017-03-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文字:陈星月   摄影:徐新凯


   


   


为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增强社会责任感,2017年3月10日,工力15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理学院103教室开展了“‘两会’学习讨论课”。

从网络和生活中了解到,很多大学生对“两会”并没有概念,更有甚者,认为两会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是“人大代表”的事。因此,工力151团支部在讨论课前布置了一些任务,要求同学们提前了解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并就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表达自己的感受。

讨论会于15:00正式开始。

第一个环节,由李磊同学代表我班三位预备党员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包括政协和人大的意义与历史沿革,还有一些明星政协委员的切实观点,在同学们中掀起了一阵讨论。

第二个环节,由团支书陈星月主持,向各位同学提出有关“两会”的问题,诸如“两会”开办的时间、政协为什么比人大提前两天召开……同学们积极回应,虽然在一些细节方面有一些争论,最后在正确答案上达成了一致。

第三个环节是大家讨论最为激烈的。班级以宿舍成组(共5组),每人准备一个方面的政府工作报告或“两会”热点提案,先现场展开小组讨论十分钟,再由小组代表总结,在大家面前汇报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各抒己见,观点百花齐放。

901宿舍由徐新凯同学为代表,深入分析了互联网金融、二胎男士育儿假、僵尸企业等重点问题与提案,以宏观的视角阐述利弊,这也契合了901宿舍的一贯特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既关注未来趋势走向,又贴近现实生活。

女生宿舍的代表是庞钧儒同学,她的脱稿演讲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女生宿舍关注了数字家庭、海绵城市等热词,还对“艺人吸毒”这一热门议案进行了深入分析。

接下来登场的是902代表周易。他幽默诙谐地对三去一降一补和政府职能转变进行解释分析,讲解了诸多政策细节,令大家收获良多。

    903宿舍作为人口最多的团体,一次性介绍了5条议案。林达同学准备了讲稿,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演讲的内容涵盖了方方面面——一带一路、双一流、工匠精神、河长制、五险一金在他口中变得生动而鲜活。

工力151团支部的“‘两会’学习讨论课”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讨论对深入了解国家政策走向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或许,我们毕业后会进入到各行各业,但我们永远都是国家的一份子,政策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们也同样有机会呼吁更加完美的政府决策。道阻且长,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渠道了解国家大事,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政治生活中来,加强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感。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