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关于理学院教职工扑克牌双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教职工的文娱生活,推动群众性传统文娱项目活动的开展,理学院分工会拟举办2017年教职工扑克牌双升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17年12月6日-12月10日

二、比赛方式:

1、比赛采取淘汰赛制;

1)第一阶段:报名参赛老师两两自行组队,自行制定规则(通知后所附规则可供参考),自定地点组织对家比赛,并于128日下午6点前将参赛队员名单、获胜队伍名单及一张四人比赛时照片发送至liuxuhua@cau.edu.cn

2)第二阶段:1210集中进行比赛(地点待定),根据第一阶段获胜队伍名单,继续两两组队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最终获胜队伍。

2、需要扑克牌的老师请到院办领取。

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参加!参与者皆有纪念品发放!

                                                                                                      理学院分工会

                                                                                                          2017-12-5

附:比赛规则参考:

1、将扑克牌洗好后,每人翻一张扑克牌,点数高的(JQK、王为一点,最高出现并列情况重新翻牌)为抓牌的第一家,由上家切牌,开始抓牌,每人抓到手的牌数是25张,底牌8张。

2、比赛级数从2开始,依次为3、4、5……;2JA都不是必打,也不实行“J2”“AJ”等规则。

3、庄家洗牌,闲家切牌。确定主牌采用明“亮”的方式,按照“口说不算,落地为先”原则。第一局抢庄时,从打2开始抢亮,在首次扣牌者拿底牌之前反主者,视为反主同时反庄,最后反主成功者为庄家,拿底牌换底。此后再反主者只反主,不反庄。掀底牌前可以反主;庄家表示底牌完毕后,开始依次表态,反主采用双反方式,以“大王小王黑红花片”由大到小的顺序,可重复反主,每次反主由反主者重新扣底牌,主牌花色由最后双反花色确定,大小王为无主。无论谁扣底,都是庄家保底,不采取“谁扣底谁保底”原则。

4、庄家抓底牌前若仍无人亮主,则按底牌中第一张牌的花色确定主牌,若为大小王,则打无主;按该方式确定主牌后,所有人不能再反主。

5、打对子时,有对子的他方要跟对子,无对子跟散牌;打拖拉机时,有拖拉机的他方也要跟拖拉机,没有拖拉机的要先跟对子后再跟散牌。散张牌甩牌时,跟牌的对子视为散牌。

6、任何相邻的两对牌为拖拉机。以打5为例,对4和对6为拖拉机,对主5和副5为拖拉机,两队副5不算拖拉机。打无主时,任何对5和对小王为拖拉机。

7、扣底牌时,不能超过两分钟,超过两分钟者每半分钟罚10分;出牌时间隔时间不得超过20秒钟,超过者每10秒钟罚10分;采用庄家保底闲家得分的原则,加减分根据底牌分值来计算,单抠2倍,双抠4倍,拖拉机抠底8倍,三联队的大拖拉机抠底16倍,以此类推。抠底时对子(或拖拉机)为大,不论是否有单牌,均以对子为准加减分

8、升(降)级标准:40分一级,80分庄家下台,任何情况下不允许“投降”。

1)闲家得0分为大光,庄家升3级;闲家得5-35分为小光,庄家升2级;闲家得40-75分,庄家升1级;

2)闲家得分达到80分的,按照每多得40分升一级的标准升级,升级不封顶。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