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第三届(2017)黄瑞纶农药学奖学金、颖泰嘉和农药学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农药学奖学金的设立,源起于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部分农药学科的校友、与农药相关的部分企事业单位与个人为回报母校培养,进一步培养农药学科人才,积极捐资在农药学科设立了“黄瑞纶农药学奖学金”及“颖泰嘉和农药学奖学金”。“黄瑞纶农药学奖学金”秉承黄瑞纶先生“博学、创新、包容、奉献”之精神,旨在“激励新一代农药人”。“颖泰嘉和农药学奖学金”用于激励认同颖泰 “服务生长,创享价值”价值观,符合颖泰“创新、融合、超越”企业精神,致力服务于农化事业的优秀学子。

农药学奖学金针对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农药学相关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设奖。依据“黄瑞纶农药学奖学金”及“颖泰嘉和农药学奖学金”的管理办法,现启动第三届(2017)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评定

1、奖学金项目及额度分配

奖学金资金来源于“黄瑞纶农药学奖学金基金”和“颖泰嘉和农药学奖学金基金”。黄瑞纶农药学奖学金基金由农药学专业校友及其部分农药企事业单位捐赠。“颖泰嘉和农药学奖学金基金”由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部分员工捐赠。

第三届(2017)“黄瑞纶农药学奖学金”设奖6名,“颖泰嘉和农药学奖学金”设奖10名。总计16名,奖金10000元/名。

2、奖学金评选办法

本奖学金与学校所设其他奖学金可兼得,但黄瑞纶农药学奖学金和颖泰嘉和农药学奖学金之间不可兼得,在学期间曾获农药学奖学金的学生不可再次申请。

奖学金申请者应综合素质表现出众,品学兼优,在学习成绩或科研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由奖学金评定小组进行评审。

具体如下:

大学一年级1名:奖励入学成绩超过一本线最高者,同时考虑在本省排名百分比中最靠前者

大学二、三、四年级:每个年级化学专业1名,应用化学专业1名,奖励学习成绩优异者。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上年度GPA及综测专业排名在申请者中名列前茅;②有第1、2作者农药相关SCI文章发表(附论文首页);③第1、2作者专利公开;④校级以上获奖前3名等。

硕士研究生2名和博士研究生5名:限在农药学领域科研工作出色的学生(SCI收录论文限与农药相关领域,需附论文首页)。学术成绩的计算依据如下:



根据报名情况,指标分配可适当调配。

 

3、参评学生提交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所有申请者提交《农药学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

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1日(周一)12:00。

本科生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liufengmao@cau.edu.cn。纸质版(1份)于12月11日(周一)上午10-12点提交到理学楼154(2017级新生交至东校区理院415)。

研究生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wangpeng@cau.edu.cn。纸质版(1份)于12月11日(周一)上午提交到理学楼226。

4、学院开展评选工作、评审小组审核确认

学院根据奖学金的评选要求进行初评及推荐,奖学金评审小组依据相关评选标准对申请者进行审核,在学院范围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二、奖学金及证书发放

召开专门颁奖大会,由捐资方颁发学校统一版式的证书,并加盖学院公章。获奖研究生将在颁奖大会上进行获奖科研报告。

奖学金将由学校财务处或基金会代发到获奖学生的银行卡。

理学院

2017-12-05

 

附件:奖学金申请表.doc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