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十九大】化学142、143、144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但初心都是给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化学142、143、144党支部成员和团员共30人集体前往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和缅怀毛主席遗容,回顾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革命领袖集体为革命筚路蓝缕的艰辛,也更加坚定我们为新时代使命不懈奋斗的决心。

2017年12月27日上午7点半,我们在理学院门口集合,然后乘坐地铁到毛主席纪念堂西门,在里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快速地进入毛主席纪念堂。首先,我们来到一层,绕着毛主席的遗体一圈,同时瞻仰着毛主席的遗体。紧接着,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二层,首先参观的是周恩来革命业绩纪念室,然后参观毛主席革命业绩纪念室,无处不在都展现着他们的伟大革命历程,对于新时代的青年,需要学习缅怀他们建立丰功伟绩。

近代史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和血泪史,时代拷问着那个时代的青年?毛主席赋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表现出当时先进青年在国家风雨飘摇之际那勇敢无畏的豪气,“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更是周总理的座右铭,集中体现那个时代先进青年的志向和使命。那么,时代这个出卷人,人民这个阅卷人,作为新时代的先进青年,我们必须要始终不忘奋斗的初心——为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答好时代之卷。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