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数学学术报告: Fourier级数漫谈
报  告  人: 刘和平 教授(北京大学)
时        间:2017年12月13日(周三)下午16:30-17:30
地        点:东校区理学院410教室
主办单位:应用数学系
联系人:林海波 副教授
联系方式:62737077

  要:作为微积分的工具,级数理论已成为数学分析课程的基本内容。幂级数与解析函数直接相关,而Fourier级数则对实分析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将介绍Fourier级数的发展历史,主要结果和重要应用。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报告人简介:

刘和平,19537月出生。19879月至19907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199010月到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科学学院)工作,历任博士后、副教授(1992年)、教授(1997年)、博士生导师(1999年),期间199610月至19979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做访问学者,199812月至20041月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2001年至2003年任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职称评审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200512月至20069月在台湾中央大学任客座教授。研究方向:调和分析,小波分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已结题3项),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基金1项(已结题),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学基金3项(已结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已结题),重点项目1项(已结题),在“Adv. Math., Calc. Var. Partial Dif., J. Funct. Anal., Nonlinear Anal.”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