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Walter S. Leal教授受邀在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11-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7年11月17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杰出教授Walter S.Leal在西校区理学楼143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有关蚊虫驱避剂的学术报告。Walter S.Leal教授是巴西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昆虫学家和化学生态学家,曾任美国昆虫学会主席和国际化学生态学学会主席。Walter S. Leal教授此次来访是应我校理学院应用化学系段红霞副教授的邀请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得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17年“一院一平台”外专项目的支持。

段红霞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她对Walter S. Leal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本校师生和兄弟院校同仁表示欢迎。Walter S. Leal教授以“分子靶标展望设计更好的驱避剂”为主题对其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精彩报告,针对蚊虫气味结合蛋白(OBPs)和嗅觉受体(ORs)从分子生物学、电生理学、化学生态学角度,揭示了商品化驱避剂DEET优于其它化学品的分子本质。理学院应用化学系的凌云教授、邱立红教授和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等兄弟院校的师生就化合物活性、生测方法及蛋白表达纯化等科学问题和实验细节与Walter S. Leal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参会人员与Walter S. Leal教授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友谊并合影留念。

理学院主管外事活动的副院长王鹏教授、植物保护学院张龙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张子丁教授,科研院重点研发部李红军博士以及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东北师范大学和相关农林科学院所的学者及我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