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团日活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团支部:

根据校团委《关于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在全校上下营造优良的向上氛围与育人环境,加强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践行,现在理学院各团支部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专题团员教育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统一主题,以专题团日活动为主要形式,各团支部分别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以集体学习、参观、实践、竞赛、文体活动或其他形式新颖独特的专题活动为载体,围绕主题开展有特色重实践的团员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从学理和实践等不同层面深入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 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 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一年级专题——“立志·使命”:以新生教育为活动主线,帮助新生全面学习、完整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新时代、把握新方位,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与高尚的理想信念,坚定自信、奋发向上;

二年级专题——“笃学·践行”:以学风建设与专业认知为活动主线,帮助学生确立良好的学习目标与习惯,为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打下扎实基础;

三年级专题——“见知·磨砺”:以各类社会实践与专业实践为活动主线,强化学生将知识投入实践的能力,提升其对社会的认知度,着力加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政策解读, 增进他们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四年级专题——“感恩·责任”:以就业实习与公益活动为主线,强化学生的就业能力与社会责任感,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研究生专题——“创新·担当”:以科研创新与学术交流为活动主线,引导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展现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提高研究生青年的担当意识,激发奋进力量。

其他与主题一致的活动也可积极举办,开展的团日活动能紧扣主题,能吸引和覆盖全体团员青年,能让团员觉得有意思,有意义,有收获,提高支部的凝聚力。

二、工作内容

各团支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教育主题,在12月20日(周三)之前深入、广泛、持续开展相关团日活动,做到“新颖创造,有所收获”。各支部的团日活动要使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与行动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主动性,提升实践技能,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活动要求各支部的所有团员都能参与进来,在实践中得到成长。鼓励党、团、班联合开展活动,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的团支部联合开展活动。鼓励各支部采用多种平台(微信平台、院网、微博、广播台、曲辰网、电子屏等)进行宣传。

1、根据学校要求,团日活动为必做项目,各团支部均需于12月20日前完成相应主题团日活动;

2、各团支部需研究并策划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日活动资助立项表》(附件1);

3、活动开展后,需及时宣传、总结,将活动新闻稿及活动照片(4张以上)、《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支部主题活动总结表》(附件2)、团日活动总结(不少于1000字)、优秀团员活动感想(三份、每份不少于800字)电子版及时报送;

三、材料提交

1、《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日活动资助立项表》(附件1)于11月20日12:00前发送至lxyftw@126.com,邮件主题“XX团支部团日活动资助立项表”

2、活动新闻及照片(4张,不要将照片插入到新闻word中)

电子版:活动结束后最晚第二天打包发送至lxyftw@126.com,邮件主题“新闻+XX团支部团日活动”。

3、《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支部主题活动总结表》(附件2)和团日活动总结(不少于1000字)、优秀团员活动感想(三份、每份不少于800字)

电子版:于12月22日(周五)12:00前打包发送到lxyftw@126.com,邮件主题“XX团支部主题活动总结表”

四、工作要求

1、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将工作落实落小落细;

2、各团支部精心设计团日活动,服务支部团员成长成才;

3、各团支部严格按照时间布置工作,上交材料。

 

理学院分团委

2017年11月17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日活动资助立项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团支部主题活动总结表.doc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