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大数据在滴滴出行的应用
报  告  人:叶杰平 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
时        间:2017年10月28日(周六)上午10:00-11:00
地        点:东校区理学院410教室
主办单位:应用数学系
联系人:徐义田教授
联系方式:62737077

报告题目:大数据在滴滴出行的应用

 

  要:滴滴出行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近4亿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目前滴滴平台每日新增轨迹原始数据超过70TB。人工智能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滴滴多种场景以提高出行效率和体验,包括智能分单、拼车、供需预测、ETA、路径规划及司乘判责等功能。

 

报告人简介:


叶杰平,滴滴出行副总裁,大数据&滴滴研究院副院长,DiDi Fellow,美国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及密歇根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管理委员会成员。2005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系博士毕业。专业方向为机器学习, 数据挖掘,以及大数据分析。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国际顶级会议及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00余篇。曾获KDD和ICML最佳论文奖以及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生涯奖 (NSF CAREER Award),并担任多个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领域顶级会议的主席,以及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领域顶级期刊IEEE TPAMI,DMKD,和 IEEE TKDE的副主编。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