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十九大】学生党员学习心得(二)

发布日期:2017-10-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硕士第一党支部  刘爽

今天上午十九大在北京召开,实验室同学一起观看了习书记做的十九大开幕式报告。

此次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上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习主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青年一代人从大会上也明显看出祖国五年来向前进的步伐,和在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感谢生活在这和平的时代,感谢生活在发展的年代。

和党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硕士第一党支部  牛飞飞

今天跟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习书记做的十九大开幕报告,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下,我们党和人民更要坚定信念,勿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而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紧紧的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努力作为,争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第一党支部  孙亮

今天上午在理院415跟其他党员一起共同观看了十九大的报告。全程听着习主席厚重浑圆的声音,总结我们的国情,我们的发展现状,以及对我们未来道路的规划,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体会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的人民公仆地位。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时刻以习主席的话作为生活的标杆,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优秀的青年!

硕士第一党支部  逄新颍

10.18日上午,我与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博士第五党支部成员一起共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观看过程中,我不断的感受到这五年来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的决心与努力,感受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的提升,感受到祖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和经济稳定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种种表现都使我感受到作为中国人、作为共产党人深深的骄傲与自豪。其中,在谈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精准脱贫、致力解决就业状况、以及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内容时我深有感触。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们党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退路。从2012年底到2016年底,全国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到4335万人,年均减少1391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至4.5%。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在我们孩童时期就提出的概念,这个貌似很遥远的概念竟然真的就要发生在眼前,这条路走的仿佛一场梦,但我们又真切的感受到了党在这条路上所做出的一点一滴的努力。在提到房地产问题时,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也通俗易懂的体现了党和国家在控制炒房问题做出了卓越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作为主力军更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书写更精彩的故事,让世界看向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

硕士第一党支部  王楠

今天上午,我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开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经过党和人民的长期努力,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是党的坚强领导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使中国变成了世界强国,大会持续210分钟,32440余字,64岁的总书记全程站立没有休息,让我真真实实看到了党的力量和国家的使命,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硕士第二党支部  李栋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到了党和国家的工作日程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我们党自建党之日起,就把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经过多年的接续努力,我们解决了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进入了新时代,实现现代化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报告提出用30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个15年”推进实施,为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硕士第二党支部  路星星

今天,人们不再冬储大白菜,中国也已换了模样,“温饱”进入历史字典,中国制造悄然升级,“走出去”步履不停……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城镇化率接近60%。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做出全新判断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我国人口基数大,人均GDP仍处世界中游;还有4300多万人,渴望走出深度贫困;城乡之间、东西部间,发展落差仍然存在;社会矛盾与问题交织叠加,民生领域还有短板。

作为中华名族的一员,我深刻感受到了人民生活的改善,我们也最关注人民的生活,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国家需要不断关注民生,从方方面面来改善民生。

硕士第二党支部  唐大超

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报告总结了我国经济上保持了连续多年的跑步前进速度。虽然,还有很多的不如意之处,腐败问题、分配不公,贫富分化、权力分配等等,但在当今的大环境下,以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视角看,我们还是应该有充足的理由自信。我们的成绩的取得是不容易的,对成绩必须予以肯定。自信,我们就能更好的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的学习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做法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作为一名研究生,时刻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为了自己学习科研上的目标,勤奋努力,发现学习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人们服务。

硕士第二党支部  周源琳

报告总结了我国经济上保持了连续多年的跑步前进速度。稳定与发展两个大局相辅相成。这种成绩据说引起了一些西方理论学界的人士开始对资本主义进行反思和怀疑,对社会主义特别是我们的模式给予更多的关注。虽然,还有很多的不如意之处,腐败问题、分配不公,贫富分化、权力分配等等,但在当今的大环境下,以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视角看,我们还是应该有充足的理由自信。我们的成绩的取得是不容易的,对成绩必须予以肯定。自信,我们就能更好的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工作做法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时刻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为了自己科研工作上的目标,勤奋学习,发现学习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人们服务。

硕士第二党支部  黄俊皓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讲话,让我自豪而又感动。十九大是一次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也是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通过总结对十八大以来的成绩,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世情国情党情,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和重大方针政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通过一系列的成果,让我看到了如同我们高铁般飞速发展的国家,让我可以预见中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因此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硕士第三党支部  周启圳

通过习主席十九大开幕式的讲话,我深刻的认识到在十八大的五年时间里我们取得了惊人的成就,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但是也清楚的明白了工作中许多的不足,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有不少。随着长期的努力,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化成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也明白主要矛盾的变化,并未改变我国社会主义所处阶段的变化,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以作为当代党员,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坚守岗位,为社会主义建设献出一份力。

硕士第三党支部  贾皓

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论断和重大决定。《报告》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有三个重大“意味”其一,“意味着从过去的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其二,“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其三,“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于新中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社会发展史,都具有重大意义。

硕士第三党支部  张晓鸣

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将更加激励全国人民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总书记指出,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的学习与宣传,贯穿在我们的工作中,从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硕士第三党支部  刘子恺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讲话指出,我国的明社会主要矛盾是已经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过去我们片面强调经济发展,GDP增速,忽视了贫富差距、环境等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仅是物质上的富足,还有有青山绿水,还要有完善的教育和医疗,这对我们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总书记指出,党的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世界一流军队。近几年,中国周围的安全形势区域紧张,东边有朝鲜的核试验,与日本的领土冲突,南面有南海诸岛的主权纷争,西有与印度在藏南的对峙和东突组织的渗透,我们迫切需要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来为祖国的发展提供保护。

硕士第三党支部  王李锋

在十九大报告上,习主席提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让我感觉到国家对于青年的重视,同时也自觉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作为科研人员,应该专心科研,求真务实,培养自己的科研态度,科研精神,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合格的科研人员,为国家科研工作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硕士第三党支部  花依凡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主题报告,我既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在报告中,总书记提出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精准判断。历史性的将我们的社会主要矛盾概括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最让我回味的,是总书记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创新理论加以概括和提炼。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我们党在新时期的指导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重大成果。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愿意与我们的青年党员同志们一道,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奋斗。

硕士第三党支部  徐玉芳

我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后,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的为党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也感受到深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努力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为祖国下一个阶段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第三党支部  曾浩哲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等,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国民心声,是“中国之治”的时代宣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亿万人民的幸福指南。

硕士第三党支部  袁建丽

十九大总结了党自十八大以来砥砺前进的5年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指明了今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明确目标,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应紧跟时代步伐,明确我党近期及长远目标,尽全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硕士第三党支部  宋霜雨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为为科研事业奉献自己力量的研究生,在“双一流”学府中更应以实际行动来以身作则,以党员的高标准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前行,更创佳绩。

硕士第三党支部  韩耀谋

2017年的秋天,历史注定了这个季节的不平凡。10月18日上午9时,一个庄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向世界宣布中国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在回望历史、聚焦当下、展望未来的历史贯通中,在揭示5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硕士第三党支部  罗媛媛

在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单列了一节。可见,“健康”二字,备受重视。而健康中国,必然要建立在每个人的健康之上。

健康是一笔何其宝贵的财富。但遗憾的是,疾病不会因为年纪轻轻而躲着走,健康也不会因为年富力强而自动来。健康状况不佳,让人难以享受最好的青春年华,也难以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搏风击浪。

硕士第三党支部  孙攀

针对十九大的召开,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有很多的感触

(1)对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的体会是我们无论做什么都要坚持在这件事情的初衷是什么,而不是在目的达到后就忘记初心,忘记本来奋斗的意义

(2)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而对于广大的青年则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永做时代的弄潮儿,并且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3)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斗者,而不会等待犹豫的人,所以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青年一代更要把握内心的追求,去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硕士第三党支部  袁梦

喜迎十九已经从街头传到巷尾,人民群众都在怀揣着激动和学习的心情早早的坐在多媒体前观看直播,这仿佛是全中国人民翘首以盼的春节,这些都足以说明群众开始信任党,了解党,支持党。习大大在两个多小时的发言过程当中,一直以挺拔、自信、有力、令人信服的姿态出现在人民群众眼中,这不仅代表着个人,还代表中国共产党,并作为国家元首代表着我们整个中国屹立在世界之林中的姿态,代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会牢记我的初心,不做任何违背党组织和人民的行为。作为90后的我们,中国梦更是我们年青一代的,为了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硕士第三党支部  张璐瑶

习主席演讲时引用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以金相交,金耗则忘;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

合伙做事也好,人际交往也好,都应珍惜缘分,珍惜时光;以善为念,学会感恩;以诚相待,以心相交!与高者为伍,与德者同行,必得善果!

博士第五党支部  杨智基

今天上午我和支部其他成员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开幕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国家和人民所取得的进步,分析了当下面临的严峻形势,给出了新时代构建社会主义国家体系的基本方略与具体需要落实的方面。报告中有的句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大到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小到个人的学业、事业进步,都不能靠混日子或者抱着侥幸心理来取得,都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奋斗。尤其是对于科研教育工作者,更是需要严谨治学、静心做学问的态度以及勤奋刻苦的精神。习总书记还说道“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纵观历史发展长河,历来只有亲民的、开放的国家才能兴盛繁荣,越开放、越受人民爱戴,便越能长治久安。十九大的治国理念真正反映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的治国方略引领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未来新局面。能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其中一员,我深感自豪。我也深知自己有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应当竭尽全力为人民服务,竭尽全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博士第五党支部  潘贤丽

18号上午9点我们支部成员一起在办公室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开幕报告,从经济、文化、民生、生态和政治等方面一步步讲来,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变化,近年来的成就以及历史性的变革等,这些事情在我平时的生活中虽然都有所体会,但是可能都不能站在整个国家发展的方面去看待这些问题,使我的感受得到了升华。在谈到台湾、香港问题时,总书记语气一下强硬了很多,让我觉得祖国真的强大了,祖国的统一是大势所趋,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民族统一的决心。再听取了总书记关于未来发展的规划和目标之后,顿时自己也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学习,投身科研,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博士第五党支部  王荟茹

在认真观看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之后,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给我们树立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更鼓励我们全党、全国人民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坚定信心,一步一个脚印,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焕发出更加精彩的生命力!

博士第五党支部  裴慧敏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特别喜欢“不忘初心”这四个字。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也需要不忘初心,坚守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给了我们目标,也给了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相信,在不忘初心下,中国共产党一定可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博士第五党支部  吕蒙

2017年10月18日,是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的日子,我准时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网络直播,听取了习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意味着”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同时用“八个明确”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指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项基本方略。习近平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举旗定向,知行合一。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博士在读的中国共产党员,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本职科研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学习和工作的思路,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搞科研,出成果的实际行动,不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博士第五党支部  王祎丹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我院博士第五党支部的成员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习近平主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历史,也指明了到2035年以及以后的15年要完成的目标。习大大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我备受感染,我为成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是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句看似稀松平常的话涵盖了太多人的辛苦劳动和付出。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中国人一定会更加骄傲的站在世界的东方。

博士第五党支部  林强

今天我们党支部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主席的讲话令人热血沸腾,让我感觉到,我们的党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紧密结合生活和学业,对习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自我。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