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十九大】学生党员学习心得(一)

发布日期:2017-10-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化学141班党支部  崔景娜

十九大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回首5年,时代的天空风起云涌。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畏浮云遮望眼,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光明彼岸破浪前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境界。

习近平在十九大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必须意识到,我国社会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也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必须意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化学141班党支部  曲媛

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习近平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是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以下是我本次学习的心得。

  首先,本次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此基础上,大会中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进一步阐述。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下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落后的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也没有变。因此,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作风。此外,也时刻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为了自己的目标,勤奋学习,发现自己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

化学141班党支部  林璇

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视频之中,第一幕最印象深刻的是镜头切到回趟的上方,有着一个醒目的红色横幅,上边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中极不平凡的5年,在这五年中,我国的社会经济产生了巨大的飞跃。

而现如今,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过,我们仍然需要努力,需要干的有以下十件大事。

首先,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其次,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政治制度模式,政治制度不能脱离特定社会政治条件和历史文化传统来抽象评判,不能定于一尊,不能生搬硬套外国政治制度模式。

第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同时,在民生方面,还需要做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在军事方面,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和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我们也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最后两件大事,全面从严治党,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同时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

我相信,在完成这十件大事的基础上,一定能进一步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化学141班党支部  尹书君

本次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次大会是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在十九大上,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

在本次大会上,习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大会上,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

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我相信我们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在新时代下,在新思想的指导下,团结一致,每一个党员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生产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祖国建设的洪流中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首先要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坚定地跟随党的步伐,争取为党的新时代的新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141班党支部  翟王晶

今天上午九点,在人民大会堂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说到初心,其实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我们的初心始终从人民出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永远和人民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始终以这个初心和使命为自己前进的动力,不敢有丝毫动摇。

大会中,过去五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取得的进步是跨时代性的。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下,中国形成了独具风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整个国际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来说,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 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我们走进的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可以说我们党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也随之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我们需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在大会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的这一段话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上下各族人民的决心,是我们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树立的信念。

十九大的精神是需要我们不断学习的,身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积极学习,紧跟党的脚步!

化学144班党支部  张瑜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必须要有新目标,新追求。因此,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本领;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担当作为,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个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源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化学144班党支部  程浩

十九大的召开预示着新时代的来临,而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里我们应该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化学144班党支部  王建力

初看十九大,主要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军队等十三个部分组成。其中会议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问题。会议中让我们映象最深刻的便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因为从小到大我们所学的政治都是让我们熟记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需要同落后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如今以成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同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从字面上来讲,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已经上了一定的档次,现在人民开始追求更美好的需求。国家的生产力也已经提高,现在需要在此基础上更加充分更加平衡的发展。所以社会主要矛盾的变革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可新的要求。作为新晋党员的我们,应当充分了解十九大,充分理解我们国家及党当前的局势,结合我们所学的知识,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准备。

化学144班党支部阎昱好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到了党和国家的工作日程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化学144班党支部  井婧

你关心的,就是十九大关心的。土地承包期、农村孩子教育、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就业机会、整治身边腐败、养老、蓝天白云、全面取消以药养医、收入差距、脱贫之路、司法公正这些问题都是实实在在地为人民谋福祉,这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目的——一切为了人民。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而骄傲。

化学144班党支部  李燕

在十九大众多的关键词中,感受最深的也是关系与本身比较密切的三个关键词是初心,“努力”,“青年”。

初心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努力是“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青年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

我的体会就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不忘初心,为之奋斗努力,紧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八个“明确”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化学144班党支部  胡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再干两个十五年”,即“从2020年到2035年,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明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一个新的目标,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下的新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在实现全面小康后,我们更要带领人民群众苦干实干,砥砺奋进,走向未来,赢得未来。

数学171团支部  赵问

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落实报告内容,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的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科技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应该抓住机遇,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建设的浪潮,为祖国早日实现社会主义奋斗。

数学171团支部  蒋竞

十九大召开,从前期的宣传到后期的召开,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感受到了人们强大的凝聚力,关心国家大事氛围也浓厚了起来,带动全国范围内都形成了良好的政治氛围。十九大会议上既总结了我国上一阶段发展已经取得的成就和达到的目标,又提出了下一阶段甚至更长远的发展目标和策略,在一个阶段的任务完成的时候及时又适时地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奠定了未来我国继续向基本现代化发展的基础。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