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十九大】化学142、143党支部与2016级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内容,化学142、143和化学16级党支部成员于10月22号晚上在理学院会议室241开展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活动。整个活动流程是:1.观看十九大视频2.各支部代表发言谈体会。整个会议在化学142党支部鲍志远主持下进行,内容、活动形式丰富有趣,党员发言气氛活跃,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增强各支部间和支部内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取得不错的反响。

  

首先,主持人鲍志远给大家播放四段视频,第一段视频是300秒速览十九大报告,第二和第三段视频是学者、专家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解读,第四段视频是建立在人民日报写给青年一封信——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的基础上制作的MV《信》,表现出青年人为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止的坚定信念。

  

接下来,各位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化学142党支部陈峰同志具体向大家习主席报告中的四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此外还就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从: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转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接下来,鲍志远同志具体就以少年强则国强为引,中华民族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当代青年必须要坚定信念,以此作为激励,在每个岗位上都做出相应的贡献,此外李晓晗同志就人类命运共同体说出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方莹莹同志也对十九大路上的艰辛每位年青人对不能忽视我们应珍更加惜现在中国提供给大家的和平安康的环境。然后是化学143党支部的孙伟同志从每个青年要努力学习,在每个岗位上努力锻炼专业技能,打磨自己,在各个岗位上做出贡献;李恒朝同志也说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没有什么是随随便便可以成功的,以习主席连续3.5h发表十九大报告为例,告诉在成功的路上绝不会一帆风顺,没有什么是轻松的,任何成功的果实都必须要浸透出足够努力的汗水;朱先建同志从一本书《停滞的帝国——两个世界的碰撞》开始谈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建立在近代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饱受列强上百年的侵略和凌辱,中国求变的探索就一直在进行,从洋务运动的仿器物,到维新变法的仿制度,到大革命初期全面照搬苏联模式,直到后来的改革开放,中国才走上真正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从此改革求变的道路铺展开来,一直在求变求新,直到今天的辉煌新时代,但道路依旧艰巨,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做出不忘初心的创新之举,而当代大学生就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要抓住当前的大好机遇;此外,王宜珂还鼓励16级的同学要早点认清未来的方向,对未来生活有一定的规划。在大家发言的整个过程中,会议室里想起阵阵响声。

最后,会议结束,各支部同志都表示这次支部学习活动对理解十九大有很大的帮助。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