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新生运动会】妙趣横生的趣味类比赛

发布日期:2017-10-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稿件来源:学生记者蒋正 汪云 朱洪浪 于佳骥 李舒逸

图片来源:学生记者蒋正 汪云 朱洪浪 于佳骥 李舒逸

  

越战越勇——趣味排球垫球赛

10月21日上午,在篮球场进行了男女混合与趣味排球垫球决赛,该项目是由来自工力171班的王泽华和马星荃两位运动员共同参加。这两位运动员早早地来到了篮球场,提前热身,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上午10点比赛开始,随着裁判哨声响起,数个排球腾空而起,在两侧的运动员之间迅速跳动起来。虽然两位运动员在比赛一开始并不顺利,排球曾数次滑落出手,但他们没有慌张,心态非常稳定,极快调整好了状态,脚步愈发沉稳,动作也愈发迅捷。比赛的后半程两位运动员配合默契,发挥出色,每一次抬手都精准地迎击在排球划出的抛物线上,排球流畅地来来回回,几乎没有再间断过。他们最终在2分钟之内共计垫球89次,取得了第7名的优秀成绩。 

勇往直前—动力火车

运动会第一日上午11点,足球场上展开了如火如荼的动力火车比赛。十名理院运动员排成一列纵队,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在第一名同学的带领下,理院运动员奔赴终点,虽然刚开始时大家的配合还不是十分的默契,但在转换了方向后,排头变排尾,大家迅速掌握了其中技巧,配合的非常默契,加速向前迈进,争分夺秒,最终取得了全校第六的佳绩。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理院运动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他们互相搭肩,你拉我赶,勇往直前,既加强了相互之间的协作能力,又收获了运动比赛的乐趣,体味到了竞争与合作密切相连。总体展现了理院昂扬向上,奋发拼搏的运动精神。

 

  

赛出新高度——跳长绳比赛

风采有度,激情无限。10月21日下午,跳长绳比赛在排球场地热烈举行,理院健儿以两分钟跳145个的出色表现荣获第三的好成绩。

比赛尚未开始,参赛健儿们就积极开展赛前热身训练,他们排成一列,一个接一个向前小越,灵动活波,顺畅无阻,每个人都找到了很好的感觉。当然其中也不乏欢歌笑语,赛前等待之余,他们就地取材玩起了呼拉圈,好几个运动员都是深藏不露的呼拉圈高手,在玩耍中既热了身,精神也得到了放松,为后来比赛的稳定发挥奠定了基础。

在比赛整个过程,所有队员都尽量维持频率一定,避免由于速度波动造成失败。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大部分运动员的体力消耗都消耗过多了,因此,他们出现了一个小的失误,但仍然取得了第三的好成绩,且与第二名仅有一个之差。

他们是理院的骄傲,理院以他们为荣! 

配合协作——旋风跑

赛程第一日下午,趣味项目旋风跑在足球场展开。比赛过程中,六人需要同握一根横竿站在起跑线前,听到起跑的口令后六人同时向前跑进。在各个旋转点按照指定要求转动一定角度,最后一起跑到终点。这就非常考验同学们的配合度,里圈的同学在旋转的时候,需要把速度降下来,同时,外圈的同学要适当加速。

比赛一开始,理院的运动员们便加速飞跑,到达旋转点,内侧的同学及时地稍稍减慢速度,而外侧同学也随着内侧同学的节奏适当加速,大家配合无间,体现出极高的默契度,顺利地跑过了所有旋转点,一直处于领先状态。虽然旋转多圈可能会有眩晕感,但同学们都拧成一股绳,稳稳地加速冲过了终点线。最终,理院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稳中求快——男、女混合组6*30米步步高接力决赛

经历一场小雨的淋洗,运动会第二天比赛在有些寒意的清晨开始了。虽然气温较低,但参加比赛的化学174班六名同学都满怀信心,在赛场边认真地完成准备工作。

男、女混合组6*30米步步高接力决赛是在足球场划出的赛道上进行,每名同学需要把脚套进一个麻袋,两手抓着麻袋像袋鼠般持续跳到终点线,紧接着带着麻袋跑回来,并将其交给下一个同学依次完成接力。同学们分配好先后顺序后便在起跑线前严阵以待,随着发令枪响,第一名同学迅速抓起麻袋,动作连贯地起跳出发,又动作麻利地折返跑回了起点。六个同学连接有序,努力坚持,及时中途有些体力不支,也没有轻言放弃,认真执着地完成了比赛,最终大家取得了集体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