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新生运动会】奋发激昂的竞技类项目

发布日期:2017-10-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稿件来源:学生记者赵楚斌 宋馨宁 于佳骥 李弘翔

图片来源:学生记者赵楚斌 宋馨宁 于佳骥 李弘翔

勇创新高-女子跳高

21日上午9点,在运动场北侧的跳高场地,理院运动员为即将开始的跳高比赛做准备活动。助跑,起跳,跃杆而过,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迎来观众阵阵喝彩。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之中,尽管对手的实力很强大,但化学173班的秦骥同学一直都很淡定,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态,随着竿的高度在不断的提升,竞争趋于白热化。越来越多的选手败下阵来,秦骥同学反而越战越勇,面对一个个新的高度,她用力一跃,恰似展翅飞翔的海燕,轻盈地飞过横竿又稳稳地落在了垫子上,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超越。此次比赛,她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理院的光荣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再创理院的辉煌。

   

势不可挡——男子跳远

男子跳远比赛在跑道上拉开了帷幕,来自工力171的侯科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并取得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随着呼喊声一阵一阵涌来,属于男生的比拼开始了!侯科同学在助跑道上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如同飞箭离矢般,飞赴跳板,蓄积好力量从跳板上飞跃起来,身体高高腾起,在空中形成了一道完美的弧线,稳稳地落入沙坑之中,顺利地完成了这一跳跃动作。在几轮竞赛过程中,侯科同学一直保持着平和的心态,稳定发挥,平均成绩维持在2.5米以上。每一次都是挑战,都是超越,侯科同学在每一轮比赛中都用自己的汗水来诠释奋力拼搏这一词的含义,在助跑的跑道上,跳板上,沙坑中都留下了他奋斗的足迹,他用行动彰显了理院健儿们的魄力与风采,展现了理院奋勇争先的运动精神。

技巧与力量的调和——女子实心球

投实心球是一个非常考验技巧与力量的项目,既需要选手有一定的身体力量,同时还需要选手有一定的扔球技巧。首先出场的是化学173班的骆筱桐,她双手紧紧地抓着球,腰尽力向后屈伸,腿也向后倾,整个人弯成月牙状,然后迅速地伸展,借用腰部和腿部的力量将实心球用力甩了出去,不出所料,投出了9.5米的好成绩!另一位来自化学172班的许钦沁同学,利用自身的升高优势使球的抛出点达到很高,再加上她自身训练有素的投球技巧,她双手牢牢抓着实心球,弯腰曲腿,稳稳地实心球投掷了出去,最后取得了7.9米的好成绩。

最终,骆筱桐同学位居排行榜首,顺利斩获第一名!许钦沁同学也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英姿飒爽——女子4*100米接力

女子4*100接力的比赛即将开始,理院四位运动员已在跑道上就位,摆好起跑的姿势,紧张地望向发令枪。“砰!”枪响的一刹那,第一棒刘紫嫣便如离弦的箭般冲出起跑线,耳边传来场上观众的欢呼与加油声,第二棒蒋竞将手伸至身后,扭头向后看的同时向前小步跑着,“啪!”接棒,完美对接!蒋竞攥紧棒,向前冲去。这一棒是直道,运动员们的竞争显得尤为激烈,全力冲刺的步伐和着场边激动的音乐,“啪!”力量仿佛顺着接力棒传递到下一棒,第三棒蔡慧敏带着队友的加油声,开启了“弯道超车”的历程,她紧盯着前一名同学,加大步伐,将排名推进到了第四位。最后一棒!吕天娇不负众望,在跑道上奋力疾驰,胸前的理院牌号在风中飘扬,她身着一身白衣冲过终点线,为理院带来了小组第三,全校第五的好成绩!

这优异的成绩是对她们之前努力练习最好的回报,更是理院的骄傲!

在项目结束后,蒋竞说到,她们四个人中有三个都来自同一个班级,之间比较有默契,吕天娇则是手捧团体奖杯,流露出深情而骄傲的微笑,这一瞬间永载史册,成为理院的光荣!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