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学习十九大】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我学十九大”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上午9点,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理学院415办公室准时收看学习了此次会议精神。

会议伊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开门见山,指出此次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过去五年中,党领导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外交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向2000余名与会代表及全国人民做出详细报告,同时他表示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会议期间,总书记提出的“行百里者半九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等精彩论断,以睿智的语言巧妙指出经济、社会发展应稳步长足发展,赢得了参会代表热烈的掌声。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吮吸中华民族文化养分,发挥十三亿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持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继续奋斗。十九大会议过程中,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聆听、记录,从宏观角度上更加精准的理解了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以及其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而做出的伟大努力。

为及时解读十九大报告相关政策精神,下午2点,支部所有成员齐聚理学院404会议室,在支部书记逄新颍的带领下召开组织生活会,对上午学习十九大会议中的相关政策进行讨论以及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逄新颍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今天,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开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每一个党员心里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中,支部全体成员就当前新时代下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分“两步走”的政策进行了讨论。支部副书记牛飞飞主持会议时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首先是对我国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发展的肯定,同时也明确了当前我们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是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另外,“两步走”的政策的提出,对我们现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这两个政策都是党在充分考虑我国现阶段的国情以及发展特点的情况下提出的,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先进性。”

随后,支部成员孙亮就十九大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党的十九大是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号召支部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综合素养。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发挥创新精神、专研精神,积极投入到科研和党建工作中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支部其他成员也依次表达了对于十九大报告的感想体会,对我们祖国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以及坚定的信念,同时表示以后一定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努力作为,争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