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数学系教师吴伟胜在国际顶尖刊物Adv. Math.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7-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我校理学院数学系教师吴伟胜博士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胡虎翼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花永霞博士合作完成的题为《Unstable Entropies and Variational Principle for Partially Hyperbolic Diffeomorphisms》的学术论文已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正式发表,吴伟胜为该论文的唯一通讯作者。

    Advances in Mathematics是数学领域中的顶尖学术期刊。该期刊致力于发表纯数学领域中的重大突破性成果,具有非常高的学术声誉,在国际数学界有很大的影响力。

    部分双曲微分同胚(Partially Hyperbolic Diffeomorphisms)属于微分动力系统理论的核心研究范畴和前沿领域,而熵(Entropy)则为遍历论中的核心概念。吴伟胜与合作者对部分双曲微分同胚引入了不稳定测度熵和拓扑熵的概念,并建立了两者之间的变分原理,这使得将遍历论中经典的Thermodynamic formalism方法广泛应用于部分双曲系统成为可能。另外,该论文将不稳定测度熵与著名的Ledrappier-Young公式中的测度熵联系起来。Advances in Mathematics的匿名审稿人评价这些结果对于Ledrappier-Young公式在部分双曲系统中的应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论文的发表给予了强烈的推荐。

    吴伟胜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取得基础数学博士学位。20142016年期间吴伟胜博士在北京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9月来我校工作,现为数学系讲师。吴伟胜博士的研究方向为遍历论与动力系统,其博士导师为动力系统领域领军人物Anatole Katok教授和Federico Rodriguez Hertz教授。吴伟胜先后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进入我校工作一年多以来,已有5篇独立或通讯作者论文发表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其中包括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Ergodic Theory and Dynamical SystemsNonlinearity以及Journal of Dynamics and Differential Equations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