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7-01-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同学(本科生、研究生):

    假期将至,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特做如下安全提示:

1、积极参加班级、导师团队等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学习和了解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学习《安全生产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了解消防、反恐、紧急疏散等基本知识,掌握火灾逃生、拥挤踩踏、自然灾害等自救常识。

3、放假前,对宿舍、自习室、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检查,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4、自觉遵守公寓的各项管理规定。禁止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违章电器,严禁使用明火、吸烟,禁止留宿外来人员。

5、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实施操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未经指导教师允许,禁止学生单独进行实验操作。

6注意交通安全。回乡、返校要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

7、注意财产安全。宿舍内、外出时要注意财产安全,严防偷盗和诈骗事件发生。

8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尽量吃煮沸的食品,不买街头无证小贩加工的食品,不饮用生水,不乱摘食野菜、野果。

9、注意网络安全。不贪图小便宜,提高个人信息防范意识,警惕网络诈骗。

10、不下载、存储和传播带有影响社会稳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

11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不参与传销、赌博;不参与邪教、封建迷信等社会不良活动和非法组织的活动;不因好奇而接触或尝试毒品;不涉足淫秽物品。

12、严防意外事故、自然灾害。不擅自参加探险活动,外出游玩避免到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地方;严禁私自下河游泳,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要特别注意强风、雷雨天气容易发生高空坠物伤人、雷击等安全事故;防范洪水、台风、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注:假期中如遇紧急情况,可与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联系

    如有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可与学校保卫处联系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273 1110(西区)、6273 6110(东区)

 

  理学院

2017-1-4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