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本科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1-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导师、各本科生班级:

寒假将至,为确保我院学生假期安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根据学校研工部、学工部相关工作要求,请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各实验室、学院研究生自习室在寒假前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妥善保管好危险化学品,严密监管人员集中场所,对于没有人工作或值班的场所,要关闭场所的用电设施电源,避免火灾发生。

2、放假前,各导师、各班级班主任、班级辅导员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广大同学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和有关安全规定。重点教育学生注意以下几点:

1)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实施操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未经指导教师允许,禁止学生单独进行实验操作。

2)切实做好宿舍安全。教育学生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注意防火、防盗。

3)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意识。教育学生在回乡返校途中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不乘坐无证黑车、无营运资质车辆和超载车,最好结伴而行,途中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4)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偷盗和诈骗事件的发生。

5)加强校外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单独出游,不要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避免因野外滑冰溺水;确需外出的与家长进行沟通。出行中不要到拥挤的人群中,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6)加强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教育。教育学生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诈骗、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带头倡导文明新风,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7)加强对健康过节的宣传和引导。教育学生树立健康过节理念,不暴饮暴食、不过度上网,科学合理地安排节日时间,确保健康过节。

8)教育学生按时返校,按时注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须履行请假手续。

3、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的信息统计,重点掌握寒假期间推迟离校、一直留校、提前返校学生的情况,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理学院

201714

附:关于开展本科生寒假留校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附:安全提示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