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并获奖

发布日期:2016-08-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于2016813-18日激烈展开,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等在内的82所高校、近900名师生参加。

我校今年首次参加该赛事奖项的追逐。理学院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专门委派盛毅等资深教师全程指导。由安南、万家伟、胡文波、吴丹曼、雷炳海五位同学组成的中国农业大学代表队,在直面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学校的518场对抗赛中,团结协作、积极乐观、顽强拼搏,最终取得本届赛事的三等奖。在收获经验的同时,也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友谊和交流。

与女排精神一样,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虽然强队碰了个遍,但是咱们农大孩子最不缺的品质就是乐观”。队员如是说。

 

 

附: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介

由教育部支持、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的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了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等五点要求。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也指出:对学校来说,首先是培养人才,这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当前,关键还是要有创新的意识,要有实践的能力,这都是和创新紧密相连的。所以,我觉得这些基础研究,怎么样培养创新的意识非常重要。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方面的价值与新时期我国的发展理念是高度契合的。它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  

 正是由于我校坚持科技创新、培养人才为本,这些有创新学术精神的优秀学生才能在各自非专业领域取得不俗的成绩。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