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理学院党委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铸党员信仰之魂——“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661日,理学院党委以过“政治生日”的形式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实践活动。

活动从学党章开始,理学院党委书记岳敏说:党章的总纲中谈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十八大之后,党又提出了一系列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举措,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是从严治党的有效做法之一,今天我们以过“政治生日”的形式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将“做合格党员”落实到行动中去。

理学院院长周志强在政治生日会上讲到:过“政治生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提醒大家要牢记誓词,记住我们的责任。在工作中,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要发挥好凝聚力、战斗力。同时,他对刚刚结束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谈了认识和理解。他还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勉励党员们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先进性。

在“永远跟党走”环节中,党员们以红歌、诗朗诵、表演唱、吉他弹唱等形式共同欢庆“政治生日”,表达对党的热爱,诠释对党的忠诚。王敏教授、李学锋教授等老党员、老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感受;化学系主任刘尚钟教授代表化学一支部为党员们送祝福;力学支部书记张平、化学二支部书记马晓东、物理支部书记王学进分别谈了对党员责任的认识和感想,他们说,党员要带头尽好教学、科研之责,支部书记要带好头,建设好支部;数学系支委庞慧慧谈到,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副院长杜凤沛还对党的政治纪律谈了认识,并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课上课下的言行,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党员们面对党旗,在王敏教授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说,以“政治生日”的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实践的效果非常好!大家激动地谈到:这是生平第一次过“政治生日”,令人难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党员责任,积极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