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五.四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5913日,理学院开展了“理学院研究生五.四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互动的平台,使同学们展现自己的学术能力和风采,同时拓宽视野,提高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交流能力等方面的素质。活动分为“研究生及课题组学术风采”、“研究生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与分享”等版块。

在“研究生及课题组学术风采”展示中,收到墙报25份,研究生以个人或课题组的形式制作墙报并展示了近期的科研成果,墙报展示从59持续到13日,促进了各实验室同学之间相互学习交流。

513全天开展了学术报告、经验交流与分享及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活动。 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另外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岳敏、院长周志强及其他多位老师。岳敏书记为此次会议致开幕辞,强调了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性以及研究生创新的重要作用。周志强院长作为“优秀研究生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同学们求真务实在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对研究生的成长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指导。

学术报告分为“农药残留和环境毒理”、“数学与力学”和“有机化学与农药创制”等板块,有16个同学进行了学术报告。在经验分享环节,共有5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分别从联合培养、文章发表、课题设计、实验经验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另外,还邀请到北京大学药学院申涛博士来进行经验交流,申涛在Angew. Chemi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在会议的最后我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各位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探讨我院研究生工作今后的发展和改进。

“理学院研究生五.四学术交流”旨在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搭建学术文化交流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展现学术能力和精神风貌的舞台,促进优秀思想的交流、碰撞和融通。此次活动活跃了研究生的学术文化生活,帮助研究生尽早规划好自己的学术道路,提高自身学术能力。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