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心理工作专题学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04-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近日,学校召开了以心理工作为专题的校院学生工作联席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岳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理学院辅导员们表演了根据工作实际自编自演的心理工作主题微型室内剧。以此种形式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在其间还结合剧情以问卷答题的方式引发到会者的思考。之后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做了《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的建设实施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大量调查数据,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最新理念、流程和方法。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对本次学生工作例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春天是心理问题突发、多发期,无论是一线辅导员还是做学生工作的部门、学院领导,都要多学点心理学知识,掌握一些心理问题干预的策略和方法,这样才能把学生工作做好。她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厘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同时要求各院要把辅导员这支队伍建设好,通过搭建平台,孵化辅导员工作室等多种方式帮助辅导员提升职业能力。

会上,学工部部长王勇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项调研、思政教育实效奖、党员先锋论坛、新生创新项目、资助工作等近期工作做了通报和布置。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校团委书记张银、研工部副部长刘宇参加了会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