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奖学金达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杜岩专访

发布日期:2016-12-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史望宇、陈霁潇(实习)

 

 

她是工力151班的学习综测双料第一,她是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开朗而不乏谦逊,她就是本次专访的主角杜岩,一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学习:养成习惯,杜绝拖延

说到学习心得,杜岩同学提到,养成独特的且最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十分重要。课上有时走神是十分正常的现象,为了克服这一点,她在上课时会心里默念重复老师的话,既能集中自己的精力,还能加深对老师讲课内容的思考。而对于课后的学习任务,杜岩表示不喜欢拖拉,如果没有意外情况一定要当天完成,避免“明日复明日”。她同时也给出了自己对待不同类别课程的看法,高数、概率等公共基础课以及专业基础课一定要重视,平时就要多下工夫,加深理解,避免考前临时抱佛脚。否则,既不能保证得到较好的成绩,也很难真正理解相关知识。而选修课只要上课时认真对待,按老师的要求完成任务,不需要课后很多额外的精力。

 

规划:广泛学习,进德修业

除了专业要求的学习任务,杜岩同学对于拓展知识也有极大的热情。她去年和老师做了一个URP项目,收获颇多。今后还打算参加各种竞赛、参加数学建模等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对于未来的规划,杜岩表示毕业后自己打算读研深造,不仅能给之后找工作带来便利,而且能学到更多专业知识。

 

课外:爱好广泛,多彩生活

杜岩同学也有丰富的课余生活。她加入了吉他社、广播台、未来工程师协会等多个社团组织。此外,她还有广泛的业余爱好,在接受采访之前,杜岩同学刚在篮球场上挥洒了自己的汗水。除了活泼开朗的一面,杜岩同学也爱弹吉他、看书等“文静”的活动。

杜岩同学十分谦虚,尽管她获得了上学年的三好学生和国家奖学金,但她认为自己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她要向高年级的优秀同学看齐,力求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在采访最后,杜岩同学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一时光,珍惜大学最无忧无虑、最有热情的一年,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善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找到自己擅长和喜爱的东西。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