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奖学金达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冰清专访

发布日期:2016-12-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滕佳妮(实习)

 

 

张冰清,来自数学151班,是今年理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清秀,严谨,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采访过程中,这个面容清丽的女生话并不多,但却能让人感受到她身上散发出的那种沉稳与从容。

 

沉着笃定,跬步千里

“优异的成绩并不是靠抱佛脚获得,而是日复一日的坚持换来的。跬步千里,小流江海。”当被问及得到国家奖学金的诀窍,张冰清的这句话总结出了她的学习秘诀。

有了平时的积淀,最终得奖的她便显得尤为平静。提到获奖感受时她就说到:“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早就料到自己会得到国家奖学金的名额。而且国家奖学金并不是评定一个学生的唯一标准,这个奖学金还是比较重视你的个人成绩的。”

当谈到要得到这么好的成绩在学习上压力是否会很大时,张冰清表示,其实压力不大,她经常会利用空闲时间自习,所以专业课不会给自己造成很大负担,主要是选修课比较缠身,忙的时候她也会发点小牢骚,不过过了那段时间就好。

 

合理安排,高效第一

在学习之余,张冰清还参加一些社团活动,经过大一的适应期,她已经能够很好地分配时间。大一时,张冰清在理院分团委办公部工作过一年,并参加了峰云社等多个社团。后来因时间分配问题,张冰清陆陆续续退出了一些社团,只坚持参加英语辩论社:“这个社团学术性比较强,平时并不忙;也可能是因为喜欢,所以再忙也感觉不出来。”

在时间分配问题上,张冰清会根据社团活动和专业课时间的安排来选择选修课,很好地避免了时间冲突问题。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她还参加了英语和数学竞赛,并获得了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当然,劳逸结合是保持高效的好方法。像很多同龄女孩儿一样,张冰清在课余时间也会去看电影、买衣服,来放松自己,调剂忙碌的学习生活。

 

殷殷期盼,展翅翱翔

采访快要结束时,张冰清对大一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寄语:“大学是一个发展靠自己的阶段,并不是只有学习,你将来的事业的成败和学习的好坏不能划上绝对的等号,但这并不是说学习不重要。还要多接触一些不同类型的知识,发掘潜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坚持下去。同时,在大学时代必须学会怎样处理人际关系,通过参加活动与人接触,待人真诚,在能力范围许可尽力去帮助别人。”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