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奖学金达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金澎专访

发布日期:2016-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陶晗、畅温旭

 

 

爽朗的笑容,清亮的嗓音,颀长的身姿,平易近人又热情大方,明朗大气而又自信洒脱,他是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得主,来自化学151班的杨金澎。“做最好的自己”,这是他的人生态度,也是他的真实写照。

 

直面挑战,全力以赴

“大学的知识跟之前相比更具有挑战性,所以就更要全力以赴。”谈及进入大学一年之后的经历与感受,杨金澎这样告诉记者,大学生活相比于高中,有很多不同,这也带来了许多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在挑战前,他的选择是奋勇向前,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投入。

 

做好规划,拒绝拖延

“做好规划,这是减少负担的好方法。”杨金澎如此说道,他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应当学会规划好学习和生活的时间分配,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尤其不要等到考试周这样的忙碌时段前再集中处理,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负担。并且他认为,在大学学习当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上课,因为如果上课不认真听讲,课余自己自习会浪费更多的时间,所以在上课能掌握的知识,尽量在上课就解决,切忌拖延。

 

学会平衡,感受生活

“在大学的生活当中,我们不仅仅要学习,更要收获的是经验和友谊。”杨金澎坦言,他也有丰富的课余生活,喜欢跟朋友们一起打排球,积极参加各项学生工作。他表示,在学生会的工作虽然有时候有点辛苦,但是却能够给自己带来很多的启发,也让他收获了很多友谊。他认为,虽然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但也应该关注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我们在忙碌的同时,也要学会享受我们的大学生活,毕竟大学生活只有一次,青春年华不可负,与伙伴们出去放松一下,适当“纵容”自己有时候的小情绪,也能释放学习的压力。

采访最后,杨金澎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真听课,做好规划,感受生活,不要懈怠,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