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奖学金达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韩敏晖专访

发布日期:2016-1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畅温旭、汪云(实习)

 

 

敏而好学,故而“晖光日新”。这正是今年国奖得主,同时也是校长奖学金得主,来自化学133班的韩敏晖同学的真实写照。下面,就让我们深入了解这位达人的“学习秘籍”。

 

敏而好学,注重当下

敏而好学正是韩同学对待学习的态度。他和记者分享了以往的一些经历,其中提到去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的事情。他本来是化学系的学生,而去参加数学比赛,这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没有畏惧,三天的时间一直在不停地查资料、寻找信息和方法,而休息时间不到10个小时,一切完成后,他觉得自己宛如脱胎换骨,深刻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能够获得荣誉他感到很高兴,但这个毕竟已经是过去式,重要的还是要看当下,努力做好自己。

 

“晖”光日新,展望未来

在采访中,韩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健身、阅读、手绘的热衷。阅读让人不停留在已有的知识层面不局限于狭隘的好成绩,健身使人今后有更强健的体魄去学习,因而他的学习注重当下,但绝不局限在当下。提及未来的计划,韩同学准备出国留学,他觉得出国可以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扩大知识面,开拓自己的视野。

 

聪而不怠,巧学善思

韩同学已经在大学中度过了三年多的时光,我们可以看到他的名字多次出现在国奖榜上,这绝不是仅仅因为他的聪颖过人,更多的是他勤奋和汗水的浇灌。他说学习要注重效率,科学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可以让自己过得轻松愉悦,此外,一定要把自己不清楚的地方弄明白,正所谓“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在专业学习中,他还提到要课后及时复习,因为人类的大脑记忆符合遗忘曲线,所以及时复习可以帮我们牢固地记住这些知识。“我思故我在”是韩同学鼓励自己的名言,也正说明了学习要重在思考,思其中本质,虑个中联系。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