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数学系学术报告: 我们身边的博弈论—获取与分配
报  告  人:胡旭东(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时        间: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下午16:30-17:30
地        点:理学院410
主办单位:数学系
联系人:林海波
联系方式:62737077

 

摘要:

博弈论是运筹学的一个重要学科分支。她主要针对具有多方竞争或合作性质的现象建立数学模型,研究在特定条件制约下相关方采取最优对应策略的理论和方法。博弈论在经济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政治学、军事学和其他很多学科都有广泛的应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 萨默尔森曾说:“如果你想要在现代社会做一个有文化的人,那么你就要对博弈论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报告人将通过来源于我们身边的几个有关获取与分配的经典博弈问题和模型,讲解博弈论的基本概念、思想和方法。

 

报告人简介:

胡旭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业务助理,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运筹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自1989年始,一直在中国科学院从事运筹学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优化、网络博弈、近似算法。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