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应用力学系举办“力学与环境工程和危害”专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6-11-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畅温旭、汪云(实习)、滕佳妮(实习)

 

  

 

  

 

20161117下午4点,理学院应用力学系主办的“力学与环境工程与灾害”学术报告在理学院102教室举行,报告由北京理工大学刘青泉教授主讲,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力学系主任秦太验教授主持。

刘青泉教授是原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环境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不仅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围者,同时兼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环境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WASER Founding member等要职。他主要从事于自然水环境流动规律领域的研究,且曾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60篇,EI收录100余篇。

报告一开始,刘青泉教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环境的现状以及对人类的危害。过程中刘青泉教授引用了许多统计数据,展示了有关环境特征的图片,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于环境的思考。紧接着,他通过阐述力学与环境科学的交叉,并用大量的事例淋漓地展现了环境力学的科学魅力,表达了对环境力学这一学科逐渐崛起的欣喜与对日后发展的期待,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环境力学的热情。结束语中,他再次提到“环境和灾害问题伴随着重要力学过程,急需力学的参与,也为力学带来了重要发展机遇”,同时也表达了对力学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份机遇。

本次学术报告让工力系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认知,并对新兴环境力学产生一定的了解和兴趣,达到了此次学术报告的要旨,此次报告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