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新生运动会】趣味类项目:团结协作,争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6-10-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李舒逸、陈霁潇、席皓晶、郑明仪(见习)

 

  

 

  

摄影记者:陈霁潇、李舒逸、席皓晶

 

稳中求快——男女混合组集体跳长绳

20161029日下午,校新生运动会男女混合组集体跳长绳项目在东校区北侧排球场顺利举行,理学院势不可挡,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跳长绳队伍共由十名跳绳运动员外加两名摇绳运动员组成,比赛时间共计两分钟,以顺利过绳人次数计算成绩。跳长绳这种多人集体项目,要领在于各名运动员之间的及时反应与有序配合,也需要摇绳手稳定均匀地摇绳。理学院队伍在赛前训练时就表现出了十足的默契,配合天衣无缝,以从容的态度迎来了正式比赛的开始。

裁判刚发出开始的指令,队员们立刻随绳起跳,一个接一个轻松通过,不仅速度极快且步法轻盈,矫健的身姿和高度的连贯性让整个跳长绳的过程变得极具可观性,引得场边观众也赞叹连连。100连跳未断过一次。很快,裁判开始倒计时:“5——4——3——2——1” 理院最终以共计189人次超过第二名60多人次的压倒性优势取得了跳长绳的第一名!

 

快、准、狠!——男女混合组投篮

1029日上午,男女混合组投篮比赛在篮球场准时开始,理学院的两支队伍在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队以10次进球获得第七名,2队则以14次进球和1次罚球得分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1队率先上场,没有尝试过计时投篮的队员们表现的有点紧张,随着比赛熟练程度的提升,三名运动员连续进了多次。最终1队在2分钟内一共投进了10次球。接着,2队上场,三名队员投球精准度都很高,他们以14次投球的优异成绩结束了比赛。

由于竞争对手也投进了14次球,所以要进行罚球判决胜负。2队派出了化学163班的王寅敏同学罚球,直接命中篮筐,竞争对手派出的队员没有投进发球。在稳定发挥之下,2队最终夺取冠军。

赛后队员们说,这个项目十分考验短时间反应能力。理院的六名队员投篮,接球又快又准,所以最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李寅敏同学对于最后的罚球则评论道,自己决定先去投罚球,幸运地得分,这很大程度上给对方成员一定的压力。由此看出,竞技运动中也能体现理院学子的机智灵活!

 

欢乐出发——动力火车

虽然未进行练习,参赛的同学们之间比较陌生,但在共同目标的驱使下,他们迅速地掌握了诀窍。队员们表示尽管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不可忽视的,但是第一位同学作为领头羊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带领大家走向了终点。比赛中最难的部分是,最后一位同学在拐弯的地方必须调节好自己的速度,否则就会让集体陷入混乱。大家良好的配合让他们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最后荣获全校第四。

 

风中的镇定——60米三人四足

该项目每支参赛队伍由两名男生与一名女生组成,这种搭配增进了同学间的合作意识,如何迈步,保持多大的歩幅,以及选择怎样的频率,都需要三人达成一致的共识,这样就会使得整个比赛过程快捷而又轻松。

虽然赛场的风儿有点喧嚣,但运动员们却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风中的镇定。理学院共有两组同学参加,当第一组的同学出发时,他们协同合作,与其他各组你追我赶,顺利地抵达了终点。之后,第二组同学出发,两名男生在外的组合方式既保护了中间身材娇小的女生,也利用身高优势提高了本组的速度,最终,第二组同学取得了全校第六名的好成绩!

他们的沉着冷静、从容发挥再次为理学院带来荣耀,恭喜他们!

 

坚持不放弃——6*30米步步高接力

理院运动员于第二轮参加比赛,队员们观摩了上一轮选手的表现后,学习经验,在比赛的时候总体发挥稳定。比赛中,第四名女同学在15米处不幸摔倒,但她迅速起身,坚持比赛。最终理院获得了全校第七名的好成绩。

从赛后的采访中得知,这个比赛项目十分考验运动员的力量分配、身体协调能力以及耐心。一名队员表示,在比赛中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我们还能赢得第七名,真是意外,不过我们对成绩不是很重视,因为重在参与!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