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新生运动会】竞技类项目:挑战自我,全力以赴

发布日期:2016-10-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李舒逸、郑明仪、陈霁潇、席皓晶、汪云(见习)

 

  

 

  

摄影记者:陈霁潇、李舒逸、席皓晶、汪云

 

光荣榜第一人——女子跳高

理学院数学161班徐佳静同学喜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此次运动会中第一个荣登我院光荣榜。

徐佳静同学在第一次试跳90cm高度时轻松跃过,顺利开局,虽然天气寒冷,但她依旧发挥出了很好的状态。90cm95cm100cm,随着杆高逐渐递增,徐佳静同学一直沉着冷静。每一次助跑,起跳,下落,动作都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最终,她以110cm的好成绩顺利拿下此次女子跳高决赛的第三名,与名列第二的选手高度持平,仅仅是过杆次数略有差异。

当记者赛后问起她的感想时,她说重在参与,显示出对比赛的良好心态。跳高比赛作为一项需要较高技巧性的田径项目,好成绩的取得需要选手具有一定的功底。徐佳静同学也向记者表示,自己初中高中都有练习过跳高,而且也参加过比赛。

 

风驰电掣——男女混合组10×200米混合接力

混合接力是一项考验速度与默契的运动项目,在29日的比赛中,理院学子夺得全校第五的好成绩,彰显了青春活力,发扬了团结精神。

比赛开始,第一棒的队员已迫不及待,枪声一响,他便像子弹一般弹射而出,两腿飞快地迈动。接力棒传递的不仅是责任,更是激情与坚定的信念。运动员们心有灵犀的交替着向前冲刺,踏着坚定的步伐,矫健的身影在镜头下一闪而过。蓝色的接力棒不断传递,当最后一棒飞速地越过终点时,所有理院人都为之欢呼。

在十位理院健儿的努力拼搏下,我院取得了小组第二,全校第五的好成绩。

 

坚持就是胜利——女子跳远

雷丹滢同学前两轮的成绩虽然不太理想,但是她丝毫没有松懈,在听取了好友的建议后,改善了前两次助跑和起跳的细节动作。第三轮比赛中成绩有了明显增长,而且在最后一轮中跳出了367的好成绩,夺得第二名。

赛后,雷丹滢说,大家的鼓励使她有了更坚定的拼搏精神,“跳”出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很高兴能为理学院赢得荣誉,希望参加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们也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坚持到最后一刻。

 

爱音乐的跑步少女——女子400

运动员们都互不相让,拼尽全力,最后来自化学164班的周语欣取得了决赛第八名的好成绩。同时她也是周六早上唯一获得名次的跑步选手。

周语欣同学表示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她说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能获得第八名的成绩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其实决赛中没有分配好体力,所以有点遗憾,若下次再跑400米,会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英姿飒爽——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

比赛之前,四名运动员根据自身的优劣势,对接力顺序进行了调整,充分发挥了整体的协调性。随着号令员的一声“预备”,所有运动员都绷紧了神经。紧接着一声枪响,运动员箭般的从眼前闪过,随着接力棒一次次的辗转于运动员之间,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结束。女生们获小组第三,全校第六的好成绩。

接力赛,考验的不仅是组中各个运动员的短跑技能,更是整体的协调性和默契度。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更加体现了理院同学的团结一致。

 

全力以赴、不留遗憾——男子4*100接力决赛

在队员之间熟悉程度不高的劣势下,各成员全力以赴,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第一棒的舒畅同学,在枪声响起后飞快地跑出,他带起的风震慑到旁边的观众。第二棒的刘恺政,他迅速地追上前面的对手,暂时领先。三、四棒的同学也都用尽全力,加速奔跑,向着终点线冲刺。最后理院排名第七。不论排名,每个同学都发挥出来自己的最高水平;没有遗憾,留下的只有赛后的幸福微笑。

 

永不放弃——男子3000米决赛

在这场速度与耐力的角逐中,戴堪原同学获得总排名第三的好成绩,赖正林同学总排名第四。

在小组赛中,赖正林同学一马当先,一直以小组第一的状态坚持到比赛结束。前六圈,赖正林同学与小组第二保持着非常近的距离,但到了第七圈的时候,他突然加速,甩了第二将近半个跑道。赛后,他向记者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来源于平时的锻炼。他回忆自己以前和同学打篮球时,常常上气不接下气,为了增强体质,就一直坚持长跑,长此以往,这也成为了他的一项特长。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