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收看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10-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161021日,理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员们分散或小范围集中观看了讲话直播,并现场提交了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红军长征胜利是历史上的一大步,长征精神是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征程中必须要铭记的精神。我们在生活、工作、科研中,也应该不怕苦不怕难,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希望,才能在漫漫人生路中坚定的走好每一步。

 

 

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学习感想

 

杜伟宝:

1936-2016,整整80年过去了。今天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中国人,坐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观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我们的生活中、工作中,应时刻铭记长征精神。虽然时光荏苒、英雄已逝,但是,老红军们留给我们的信念和精神是我们永远的财富。

 

朱建新:

党中央领导集体正率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在把我国建设成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让人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的道路上进行着新的长征。在21世纪,我们仍然需要争取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这一现代历史主题。为此我们相信,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仍需努力实践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我们确定,在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的长征精神,必然在激励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振兴的道路上所向披靡。

 

逄新颍: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长征路上所有的灾难、痛苦都深刻的反应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也像世界展现了一个坚不可摧的民族,一种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的力量。这启示我们在如今追寻中国梦的征途上,每个人都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路就不会走远走好,因此我们每一个小我都要继续在长征路上勿忘初心,继续前行。

 

任卓:

如习主席所说,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历史不断向前,为了实现理想,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支军队,一个人,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畏艰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一定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

 

许玉红:

今天,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与其他同志一起观看了长征纪念视频,受益颇多,感想连绵。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特有的魅力使它就像一部最完美的神话,突破时代和国界,在世界上广为传扬。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尽管,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八十年,但它的丰功伟绩,惊天地,泣鬼神,彪炳史册,万古流芳,长征精神万岁!红军的旗帜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上,我们正高举旗帜奋勇前进。

 

杨莹:

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视频之后,我觉得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支军队,一个人,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畏艰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一定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具体到学生,就是要学习上高要求,生活上艰苦朴素,遇到困难不退缩,把事情一件一件尽职做好。作为未来的接班人,要树立历史责任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让长征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让长征精神化作一种不朽的精神。

 

王楠: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远征。长征精神就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艰难险阻,独立自主,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与人民患难与共的精神,这不仅对于战争年代,对于今天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依然要坚持的精神。

 

刘旭炜:

红军长征虽已成为过去,但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时光飞逝,如今长征的胜利已经80周年了,在80周年前,那一支英勇的队伍在革命史上写上了光荣的一笔。长征中的艰险是我们在平和年代所不能想象的,英雄们顽强不屈,抵御自然灾害,长途漫漫和粮食短缺问题。前辈们穿着草鞋在雪地、在沼泽中一步步艰难地走来,走向了光明和胜利。我们要把他们身上坚持不懈地优良美德传承下去。当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应该想想这些在长征中的英雄是怎样克服困难,他们在那么艰难的时候都能挺过来了,我们这些小困难为什么就不能解决呢?

 

叶陈雷: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离长征已经80年了,祖国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难以置信的变化。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中华民族已经走上伟大历史复兴的征程,中华民族已经与世界接轨,引领着时代的潮流。在我们出生的环境下,我们很难去理解共产党人是有样的理想信念,才能坚持走完伟大的长征路。我对此感到深深的折服。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引了我们现在应该如何去做,那就是我们要继续将信仰的力量坚持下去,继续进行我们新的征途,进行新的长征路。

 

孙亮:

今天观看了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讲话,更加感觉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红军们不畏艰难,忘却生命,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奏出了胜利的号角。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好好学习他们的精神,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而努力!

 

刘爽:

习近平总书记在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说:我们这一代人,集成了前任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澎湃的同时可以将讲话简化成八个字,铭记在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徐磊:

二万五千里万水千山突破重围去抗日高举红旗上延安转危为安靠谁人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毛泽东。”当听到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发言后,这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萦绕在耳边,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抗战胜利、解放战争胜利的艰苦与当今和平时期的来之不易,因此我们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珍惜和平,爱好和平,勿忘国耻,努力奋斗,为社会主义的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耿昕: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们在学校观看了这一会议的转播视频。通过对这次会议的学习,加深了我对长征的认识。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学习铭记长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更好的应用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

 

卢力云:

看完直播,内心是激动的。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向我们展示了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同时长征的这条红飘带,是无数红军的鲜血染成的.长征这一壮举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是我们的长征精神。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长征的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切切实实能为人民造福的,心里时刻有人民的人,就是有一个被子也会分给老百姓半个的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牢记长征精神才能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