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情谊永不减,青春仍尚在——应化92毕业20周年永恒的记忆

发布日期:2016-10-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方莹莹

 

  

 

  

 

20161015日,正值中国农大111周年华诞,理学院应化系92级全班26名校友为庆祝毕业20周年,从国内外赶回母校参加“应化92,我心有你”为主题的两天班会活动。

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难忘的情,纷纷踏上返校之路。机场、火车站连通了彼此之间的牵挂,在理学院岳敏书记,院长周志强教授亲自关心下,应化系的师弟师妹们的接送让校友们感受到了来自母校、来自应化系的热情与温暖,一句“欢迎回家”让多少美好的回忆在脑海中再次浮现。

同学们相约校园1905咖啡厅,师生相见,共叙友情,彼此之间说不完的话,感叹时光流逝;毕业20年,弹指一挥间,再一次漫步在校园里,当年的5号楼曾经相伴四年的宿舍住着充满活力的师弟师妹;当年的174195教室已换新装;当年的土化楼还存有原来的味道;当年的图书馆已添新色……主楼前,同学们纷纷在签名板上留下签名,合影留念。

在崭新的理学院会议室,再一次倾听当年恩师的教诲,话语师兄师弟,汇报工作生活。理学院副院长王鹏教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回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就学院的发展向各位校友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感谢各位校友对理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当年的恩师应化系主任刘尚钟教授充满激情的欢迎辞,体现了学院老师对各位学子们的惦记和期待,一句“常回家看看”,处处荡漾着幸福和欢乐。

重回应化实验室,穿上阔别已久的实验服--白大褂,抚摸着那些亲切而又熟悉的实验设备,伴随着应化系张建军教授、郑明奇教授专业的讲解,共同回忆当初学习的时光。

晨曦之中,同学们六点起床,集体列队,跑步进入久别的农大操场,一同参加升国旗、唱国歌,穿上毕业20周年的文化纪念衫,还是那么默契的分组与配合,拿起篮球与足球,同学之间的友谊赛,虽不及英雄当年勇,但在阵阵加油呐喊声中,再一次呈现了“情谊永不减,青春仍尚在”的内涵,当迈进京城第一食堂,细细品尝农大和园餐厅提供的美味早餐,才真正感受到母校对农大学子们是多么的关心与厚爱。

“应化92,廿载须臾,我心有你”、“同学情、心连心”为主题的两天班会在“友谊地久天长”、“朋友”、“二十年后再相会”的歌声中,应化92同学们又一次分赴祖国四面八方,用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共庆母校111周年,共祝中国农大明天更美好。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