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喜讯】《农药学学报》入选2015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发布日期:2016-10-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于1012召开的2016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上,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农药学学报》入选了2015年度“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这是该刊继20112012年连续两次入选“百杰期刊” 之后第3次入选,也是我校主办的科技期刊中本年度惟一入选该奖项的学术期刊。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是由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组织遴选并发布的,于2002年首次推出,之后每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出的100种杰出学术期刊,主要是根据2015年度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G)期刊影响因子等多项科学计量指标的统计结果,以及对SCIEI等权威数据库所收录的中国科技期刊进行统计分析后,采用层次分析法,由专家打分确定重要指标的权重,并分学科对每种期刊进行综合评定后,择优选择各学科类别中最重要的期刊作为杰出学术期刊,最终遴选并推出的。该名单涵括了中国出版的优秀中英文学术期刊,代表了中国学术期刊的最高水平。

另据此次会上发布的《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文献计量指标,《农药学学报》2015年度核心影响因子为0.731,综合评分79.36,在所属的应用化学工程类期刊中均排名第1位,综合评分在CSTPCG收录的全部1985种中英文核心期刊中排名第69位。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