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新生导师制度初结硕果 专业思想教育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5-09-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叶繁便是夏,花满自然秋”,2015级新生为沉寂了一个暑期的校园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数学系这个大家庭并将数学系新的教育理念薪火相传,918日,应用数学系在第二教学楼105室举行了2015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暨新生导师见面会。数学系主任侯松波老师主持了会议,杨正洪、甄苓、杨建平、姚玉芹、刘晓军、申振才、林海波、庞慧慧以及班主任马晓栋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侯松波主任首先代表院系向2015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向新生介绍了数学系的整体情况以及数学学科的重要地位。其次,侯老师介绍了新生导师的组成。本届导师主要由教授或副教授组成,一半以上的导师有出国留学经历,其中更有“宝钢优秀教师”,“大北农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校“魅力教师”等。强大的导师组阵容,导师所带的学生由最开始的5-6降到现在的4-5人,体现了数学系对新生培养的重视。侯老师希望新生们尽快调整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导师资源,珍视与导师学习的机会,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道路。会议最后,新生选择了自己的导师,导师与同学分组进行了亲切交谈。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提问,导师们对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新生导师管理制度是数学系2013年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一方面引导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的关系、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等,另一方面是给同学们学习上的指导。导师们深厚的学术功底,丰富的人生阅历,为新生的成长插上了高飞的翅膀。同学们纷纷对这一制度点赞,认为该制度使他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建立了新型的师生关系,提高了集体的凝聚力。可以说,新生导师管理制度自试行以来,达到了预期效果,赢得了广泛好评,相信在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定会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