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社会实践】理学院学生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马莲渠乡调查农村环境问题

发布日期:2015-09-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暑假期间,理学院学生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马莲渠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对当地的农业生产、农药的使用情况及农村的环境问题进行调研。

实践中,小队到田间走访了解田间的作物中种类,进入农户家采访调查、对当地居民进行随机问卷调查。通过走访、采访、调查,实践小队成员见识到许多当地独特的作物,增长了见识,当地村民的热情讲解和介绍,也让成员对种植过程中农药使用方式方法、农药残留物的处理情况有了更多了解,更深化了对当地的种植业的认识,通过广泛的问卷调查,小队成员了解了不同层次、不同年龄农民的观点和想法,同时还进行了科学使用农药知识、环境保护知识科普,通过同学们个人的力量为当地的农民带去关于农药使用以及环境保护的思考。

据了解,马莲渠乡,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北部,是集宁区环市而设的郊区乡,总面积89平方公里,总户数10,054户,人口3.1万人。马莲渠乡以第一产业为主,在种植业方面,主要种植有机水稻、马铃薯等作物,并且推广蔬菜温室大棚,发展精细蔬菜,现乡内总耕地面积1.8万亩,其中菜地面积1万亩。在养殖业方面,农户多饲养牛、羊、猪,除此之外,还有大型乳业奶牛、寒羊养殖基地,日产鲜奶可达70余吨。由此可见,马莲渠乡的种植业和养殖业在全乡的产业布局中占有很大比例,对本乡经济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