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社会实践】理学院学生赴山东聊城实践调研工厂化农业情况

发布日期:2015-08-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暑假期间,理学院实践小队赴山东聊城农业示范园区对工厂化农业进行了调研。

小队队员在三天的时间内在园区内不同的企业进行参观与实习,在园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身临工厂化农业其境,认真感受了科学技术对农业带来的极大优势。在参观的四个厂区中,尤其让队员们印象深刻的是对正信生态园区的参观,在这里大家了解到日常厨房中的酱油和醋是如何制作酿造成的,体会到传统工艺与现代工厂化作业的截然不同,并在参观过程中与其质检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诸如如何用不同的物理与化学方法来鉴别食品质量以确保食品安全性的问题,从实际出发运用了所学的知识。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对工厂化农业逐步有着更深层次的了解与体会,并就此分别采访了不同厂区技术部门的工作人员,请教了关于工厂化农业的优势与不足的问题,并从厂区自身出发,以实例进行分析,从而对其有了更为深刻而清晰的认识。

通过此次在农业示范园的探究,以及在工厂实地的考察,队员们对现代农业的概念和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从工厂化农业为出发点,对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有了更多的了解。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