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社会实践】理学院学生赴广西桂林市兴安县调研地葡萄产业链及农药使用情况

发布日期:2015-08-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近日,理学院社会实践小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对当地葡萄产业链以及农药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实践小队与参观了严关镇、溶江镇上的葡萄产业核心示范区和葡萄种植园试点。了解到当地通过实施大棚改造、节水灌溉、基础设施建设、技术集成、冷链物流、专业合作社、葡萄加工产业链等十大改造提升工程,推进兴安葡萄产业的经营组织化、装备设施化、生产标准化、要素集成化、特色产业化,实现葡萄示范区建设与农业观光旅游、统筹城乡建设相结合的大产业。

此外,小队还围绕种植情况、用药情况、购药情况、防伪意识等主要方向与兴安县农业局站长、当地葡萄种植园主任进行了座谈,与当地种植园技术员工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对当地农药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与当地农户的交流,小队总结了当地村庄农户购买农药的两种情况:种植规模较大的农户通常会在一个固定的销售点购买农药,而且也经常关注农药的施用技术与安全性,年龄较高、文化程度较低的农户通常会在村内的零售商处购买农药,甚至会购买商贩直接配好的农药来用,且并不关心所用农药的真伪。且在农药的实际使用中,还存在部分农民缺乏正确的农药使用知识,部分农民无法了解到相关政策等情况。

在调查中,实践小队还参观了位于兴安县的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烈士纪念碑园,探寻红军长征足迹。

通过实践,小队成员不仅获得了专业知识的增长,更意识到知识与实践的联系,体会到了所学知识的重要性以及身上肩负的普及知识的责任。而参观红军堂,瞻仰烈士墓,走访红军后裔等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历史,明晰了肩上的责任。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