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首届全国农林院校理学院建设研讨会暨110周年校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7-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629-30日,首届全国农林院校理学院建设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3所高校理学院的院长、书记、骨干教师共9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农林院校理学院发展、建设大计。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周志强和分党委书记岳敏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发起,旨在搭建全国农林院校理学院间交流平台,研讨基础学科在农林院校的定位、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探索共性难题的解决思路,以促进农林院校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到会致辞,他说理学院在大学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它不仅在教育教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对学校各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发展也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农林院校间理学院要加强联系,为促进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做更多贡献。

大会上5所农林院校理学院院长、书记做了精彩的演讲,内容涵盖理学院的定位、目标、发展思路、存在的困难、解决思路、感想体会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高锦明院长指出:基础学科要走学科交叉发展、凸显理科强基和化学特色创新之路。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周志强院长强调:理学院要坚持走教学科研并重之路,既抓好教学这一立足之本,也要跟上学校科研的节奏。

在下午小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农林院校中理学院的定位、领军人物培养、评价体系建设、科研平台建设、课程及教材建设等共性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负责人就农林院校理科基础课程教材建设等也做了交流。

参会者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积极评价,大家认为搭建全国农林院校理学院的交流平台十分有必要,参会者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农林院校基础学科的发展。

大会一致通过了下一届研讨会的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于嘉林、科学基础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教务处处长林万龙等出席会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