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密歇根大学Jieping Ye副教授来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5-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受理学院数学系徐义田教授的邀请,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以及计算医学与生物信息学系的Jieping Ye教授于721日为师生做了题为 Sparse learning: models,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Jieping Ye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在大数据时代如何进行稀疏学习,以及稀疏学习在lassofused lassogroup lassomulti taskmulti source等方面的研究。他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报告了稀疏学习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如老年痴呆症、抑郁症、基因与脑成像的关系等方面,以及运用社交网络信息对社会动乱做预测等,并针对在大数据时代下如何在保证精度不变的情况下进行稀疏学习,讲解了自己的科研成果Screening等。

理学院数学系和生物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Jieping Ye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Jieping Ye教授作为机器学习领域的专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担任该领域国际顶端期刊PAMITKDE等的副主编,至今已在国际顶端会议NIPSICMLKDD以及顶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本人和其学生多次获得Best paper奖。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