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分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15-07-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716日,理学院分党委举行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分党委书记岳敏、院长周志强分别与教工党员们就“三严三实”专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分党委书记岳敏结合学院实际,从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三严三实”的内涵、“不严不实”的危害、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岳敏谈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着眼于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的重要环节,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学校、学院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三严三实”中“严”是内在要求,既是讲严格的组织原则、讲政治、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等严明的纪律要求,也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本质要求;“实”是外在约束,对党要襟怀坦白、忠诚老实,做事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共产党人只有不断端正思想认识,修炼自身政治品格,提升自身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才能担当起历史的责任。

岳敏还谈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有力抓手,党组织和党员要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到一个重要的位置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纪约束,党的干部必须成为遵守党的纪律的模范。

理学院院长周志强在谈到“三严三实”体会时说,共产党员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他谈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作风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也展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党员们要坚定信念,在所有的工作中都不能超越道德底线,要端正作风、为民做事。

会上,分党委还重申了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并对分党委、党支部“三严三实”宣传教育进行了布置。要求分党委成员要带头学习“三严三实”,分党委、各支部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和讨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此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身建设,以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去。

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