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毕业季】专访广西选调生李结华:深入基层才能有大作为

发布日期:2015-06-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田诚(实习)

 

作为一名经历过国旗班历练的理院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已经深深刻入了他的骨髓,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在毕业之际放弃一些轻松的工作机会,却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深入基层去奉献自己。他就是工力111班的李结华同学,是国旗班人,是院篮球队的主力后卫,也是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理院人!

 

脚踏实地,扎根基层

基层工作总是最辛苦的,大部分情况下可能只是与专业知识无关的体力活,而且还需要做好面对突发状况的准备。即将走出校园进入社会,李结华面前有很多路可以选择,考研、工作、出国深造等等,但是他却选择了最艰苦的一条路,脚踏实地地从基层工作做起。对于这一点,他说“基层工作是最基本的工作,只有一点一点把最基本工作做好,吃的下基层的苦,把艰苦变成营养,强壮自己的臂膀,才能承担起更大的责任,胜任更重要的工作!”而当记者问到选择基层工作可能会很苦的问题时,他的心态却很坦然,“有时候觉得所谓基层的苦并不算苦,总是很有乐趣,为大家服务,用最直接的方式帮助大家,大家高兴,自己也很高兴。即使可能工作没有那么光鲜亮丽,但却很温暖人心。我挺喜欢这个样子的。”

 

国旗班培养了我

当听说国旗班招新时,李结华第一时间就交了报名表。历经12天的选拔训练,每天都需要迎着帝都5点钟的太阳去操场训练,周末休息时间完全被“霸占”。但是他坚持了下来,而且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如今谈起这段经历,李结华感触颇深,“当时报名参加国旗班,是辅导员建议我改变自己,然后我就想到了对抗只有游戏的寝室环境的方法——国旗班,只有国旗班才能改变我然后才去报的”,虽然对国旗班的艰苦早有耳闻,但他就想体验一下这艰苦的程度。当时的李结华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可还是一次次地想要退缩。清晨五点,明媚的阳光照进来,打破寝室的黑暗与沉静,在床上的他却只觉得这阳光无比的刺目与痛苦。安逸的被窝让他总想再多躺一下,可他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站在飘扬的国旗面前,心中充满了自豪。

一年多的国旗班生活,不只带给了他吃苦耐劳、克服困难的能力,还教会他乐于奉献。

新生军训时作为人发学院的协训学长,身穿迷彩服的李结华曾坦言国旗班的训练生活带给他太多的改变和收获,他希望能把自己的切身体会通过训练传递给每一个新生。李结华说:“我真心想要为他们付出自己的全部能量,使他们能在对军训生活的看法上有真正的转变,从被训练到要训练,真正去理解军训传达出的军队纪律和精神。这些都是国旗班给我带来的东西,我也希望带给他们。”就这样他奉献出了自己的全部,尽到了自己作为了国旗班的一份子的责任!

大三从国旗班退役后,他并没有停止他的奉献。他加入了向日葵爱心社,想要把自己的那份爱心继续奉献下去。也许正是国旗班给他带去的精神使他选择深入基层,继续刻苦磨练自己。

 

篮球赛也磨练了我

作为理院篮球队的主力后卫,与球队一起连续两年夺得水泥联赛季军,怎么能不提他的运动生涯?“篮球赛的经历我一生也难以忘记,我大一那年,我们第一场小组赛意外失利,第二场将于小组中的强敌——食院,我们很难取胜。可是当时的我们球队却完完全全凝聚在了一起,后来我们抵挡了食院生猛的攻势,以非常顽强的方式,艰难地拿下比赛,然后我们再下一程,最终成功出线,这次经历也让我成功蜕变,使我再次不怕艰险敢于面临一切挑战。”作为一名老队员,比赛场上球队出现混乱时他也总能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梳理进攻,提醒年轻队员专注防守。但比赛胜利之后却永远都把胜利归结于全队的努力。

吃苦耐劳、乐于奉献,这就是李结华的代名词。这八个字影响着他所做的每一次抉择。而作为学长,李结华也想要分享给师弟师妹“脚踏实地,踏实肯干”,才会切实收获成长。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