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国家级教学名师段连运教授来化学系讲学

发布日期:2015-06-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侯垠竹、韩雨萌、程政

              

 

               

 

527日上午,理学院应用化学系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段连运教授,为化学系的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结构化学公开课,与同学们就结构化学的学习做了深入探讨。理学院副院长王鹏出席并致欢迎辞。

段连运教授供职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是国家级教学名师,长期从事结构化学等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还担任中国化学会科普部主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指导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与周公度教授合编的《结构化学基础》一书作为教材得到各高校师生的普遍认可。

公开课上,段教授让同学们领略了大师的风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很好地理解了那些抽象的概念,生动形象的举例丰富了课堂的内容,高屋建瓴的指导为同学们的学习指明了方向。特别的,段教授在讲解概念时,还会着重纠正那些错误解释,避免错误的概念影响同学们的学习,作为教师和科研人员的严谨和负责可见一斑。

课后,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对段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大家讲课表示感谢,更感谢化学系给大家创造这次与名师交流的机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