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毕业季】专访2015届毕业生韩利

发布日期:2015-06-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王坤(实习)

 

 

又是一年毕业时,当年同是走过高考“独木桥”的“战友”,有的选择出国留学,有的继续深造,有的则选择了踏入社会的大门。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5届毕业生韩利便是选择尽早接触社会的其中一员。

短短2个小时的采访中,笔者就感受到韩利平易近人、随和谦逊的性格。在她的世界里,数学固然是大学四年的主旋律,但课余生活也非常丰富。在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一年的工作经历,使她在拥有数学专业背景的同时掌握了PS应用、海报制作等技能。同时,在学生会的工作中,与人交流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种能力。温和的态度加上顺畅的沟通,这些都为她的求职加分不少。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提起面试、找工作,心里都难免有些打鼓——要单枪匹马面对“群面”、“单面”等等花样千变万化的各色面试,的确让人有点措手不及。可能对于每一个从大学过渡到社会的人来说都有这样一个过程,而已经成功在中软融鑫找到工作的韩利在面试工作时,也曾经历一番波澜。由于考研错过了2014年秋招的她,到今年春招,时间已是更加紧迫。但在一次次的面试中,她总结经验,也不断充实知识和思想,愈到后来,愈能够向面试官展现出一个自信、大方的形象。在面试中,韩利强调学生会的经历、URP的成果、大学四年丰富而精彩的生活,都是她得以脱颖而出的闪光点。

在采访的最后,韩利表达了实习一段时间以来的感悟,希望对在校的师弟师妹能有所启发:求职大赛等类似赛事的参加既可以丰富自己的经历,也能在真正找工作的面试中让自己更加游刃有余。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