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喜获2个校级十佳团日活动奖

发布日期:2015-0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51714:00,校十佳团日活动答辩在二教112教室展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化学124联合化学133团支部、化学142团支部的2个团日活动成功获得校级十佳团日活动荣誉称号。

获奖支部紧紧围绕团日活动主题,结合支部同学的实际需求,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化学124联合化学133团支部采用情景剧的形式,以农大150周年校庆校友团聚回忆往事来串联起110周年校庆时支部举办的系列活动:支部收集了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支部对农大110岁生日的祝福,制作了献礼农大的祝福册,不仅让同学们有更多的途径来表达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服务三农、奉献三农的热情;通过邀请就读北大清华的优秀学长回校进行经验交流,传承农大毕业生的校友情;校史知识问答,则是向支部同学进行农大校史的普及,加深了同学们对母校的了解;支部同学还分成若干小队前往9所大学进行了农大、三农的宣传,引导高校中更多的师生共同认知三农,解读农大经历110年后形成的别具一格的农业特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在校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爱农之情,还走出学校,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农大、三农。支部别具新意的情景剧形式、同学们代入感极强的演出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化学142团支部在答辩中“青春,没有停留”为主题,针对当下青年深陷网络虚拟世界的现状,设计了绿丝带陪跑的新颖活动形式。支部成员化身陪跑小天使,带领学校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进行跑步锻炼,同时创造性的跑出CAU110等字样,将献礼母校融入到运动中去;百望山定向越野活动,通过游戏环节的设置、微情景剧表演等带领支部同学奔跑青春,深入思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意义;支部成员学习校史,并在校史馆参观时自主讲解,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史的了解。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了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同时让大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进一步理解了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含义。答辩中,支部采用了电影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通过主持人、导演、男女主演、制片人的互动,串联起了系列团日活动,成员们惟妙惟肖的还原表演得到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热烈的反馈。

据了解,两活动在院级优秀团日活动答辩中分获院级第一、二名,学院分团委在校级答辩前,对两活动的答辩形式、主题体现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两活动的答辩质量。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