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共话校史情,同圆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3月下旬,我院“共话校史情,同圆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近2个月的时间内,共有23个团支部采用参观校史馆、分享交流会、春游踏青、出演情景剧、主题演讲、收集祝福等形式,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出积极向上,并热烈迎接母校110周年华诞的氛围。

 

畅谈理想,收集祝福——献礼农大

值此我校110周年校庆契机,各团支部深入开展对农大精神、历史、文化的研习,增强广大青年团员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农大精神的认知。化学124133团支部围绕“追逐梦想,献礼校庆”的主题联合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邀请毕业的优秀学长进行交流,畅谈农大情怀,为学弟学妹们追逐梦想提供动力,支部同学还分批前往北京各大高校收集祝福献礼农大;工力131团支部,用雪糕棒搭建筑,作为献给农大的礼物,这也是对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最好的诠释;数学131团支部开展了“假如我是农大校长”情景剧表演活动,活动旨在让大家更好了解学校现状并学会换位思考;化学142团支部走进验田,深刻体会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训的含义;化学144团支部以“我为农大代言”为主题,支部成员通过表演水塔、主楼、一教等校园建筑来展示110年来学校的今昔对比;化学111、工力121、数学141等团支部走进校史馆,回顾农大走过的110年风雨历程,并结合校史开展了知识竞赛、定向越野等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热爱母校、励志服务祖国三农事业的高尚情怀。

 

沐浴春风,挥洒汗水——致敬青春

各支部带领青年团员们开展丰富多彩、有益身心的户外文体活动,在青春中挥洒汗水。化学142团支部开展了“青春,没有停留”校园跑主题活动,通过跑步的形式实现“三走”,带领周围的同学摆脱低头看手机的不良习惯,摆脱网络负能量的浸染;化学141团支部参加“青春伴夕阳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化学123、工力131、数学122等团支部前往海淀公园、百望山、十渡等公园景区开展踏青活动,在游戏、聊天和游玩中支部凝聚力得到加强。通过围绕“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一系列活动,青年团员们在阳光下积极参加各类运动,促进了身心健康,各项素质也得到了提升。

 

在本学期的“共话校史情,同圆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发挥创造力,通过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活动进行了贴合主题的团员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于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同学们的爱校爱农情怀。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