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魅力理院 之 五四青年标兵】赵鹏跃:积极探索,宁静致远

发布日期:2015-05-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学生记者:魏一木(实习)

 

 

在中国农业大学2015年校级五四青年标兵评选活动中,赵鹏跃从30余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光荣地成为十名优秀者中的一员。

淡薄荣誉,宁静致远,这是笔者对赵鹏跃的第一印象。当得知自己获得五四青年标兵这一荣誉后,赵鹏跃表现得十分平静。她说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只是觉得和平常一样。当一个人的表现足够优秀时,荣誉对于她来说是水到渠成的。

优秀的成绩背后是不断地付出与探索。正如一句古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这荣誉背后是赵鹏跃长期优秀的积累,她把诸多的优秀内化为自己的习惯。赵鹏跃平时对自己的要求十分地严格,科研、学习、生活中的每件事,她都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长期的坚持养成了她踏实做事的好习惯,她还说,虽然有时候努力了,不一定会达到最好的结果,但即便如此,也要尽力去做好。正是这种踏实认真的品格为其后来的成功打下基础。

懂得感恩是成功者必备的品质,在取得学业上的成功时,赵鹏跃始终不忘感谢她身边的帮助过她的老师,同学。赵鹏跃说,她非常感谢自己的导师潘灿平教授,是他的悉心教导,才有了她今天的成绩。同时,她还感谢实验室里的每位同学在生活和科研上给予她的帮助,和他们的相处让她学到了很多。

优秀是可以复制的,赵鹏跃这样总结到,做事要有计划和效率,不要拖延,今日事今日毕。正是在这种好习惯的基础上,才能向更好的方向不断发展。她还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并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为之奋斗,这样的青春才没有遗憾。

 

附:个人简历

赵鹏跃,女,19882月生,中共党员,理学院化学系2012级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国家专利1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达43,其中第一作者8篇。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Rice University交流学习一年。“农药残留分析的快速前处理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得2014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科研成就奖、“全国农药残留学术交流会”优秀论文奖、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等。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