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甘剑英教授来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受理学院潘灿平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甘剑英(Jay Gan)教授于420日下午在新教2408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以“How to write publishable manuscripts i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 Research progress at UCR. in Pesticide and Environmental Chemistry”为题。

甘教授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的科研学术生涯及执教经历,同时表达了对科研论文的写作和审稿方面独到的见解。 报告中他以环境化学的一些实例, 重点介绍了如何提高英文写作水平、研究的设计、文稿的各个部分的准备与写作、 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等内容。他认为,写作论文之前,对于什么类型的研究更易发表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同时,一篇文章的创新点就相当于门把手,只有找准了门把手才能轻松地打开通往学术殿堂的大门,这也是避免重复劳动、做大量无用功以致浪费时间的关键所在。最后,他分别从科研论文的题目、摘要、内容、图表等方面详尽地阐述了如何通过改进让论文更具吸引力。报告结束后,甘教授与我院老师进行了密切的交谈,表达了就互相输送人才进行联合培养和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共识。

甘剑英教授多年来从事农药污染控制,土壤化学,环境化学和水质保护方面的研究。迄今在PNAS,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20篇,专著4本。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